冷圈开荒者,标准混乱邪恶|代表作《东楼艳史》(bu
万年美攻强强爱好者
属性:太岳粉,申时行粉,大猫粉,獾粉,李德裕粉,墙头史弥远、沈一贯、晁错。

Q:请让我称您一句:“老师!”敢问老师是怎么做到把历史无违和感的融入文章的!QWQ

谢谢喜欢,喊我屏屏就可以❤️ 可能每个人写历史同人的方式是不一样的,不过,一点共同是大家都试图去寻找人物本身最真实的灵魂,对我来说,看史料积累越多、就像走的越近、越鲜活。

而谈到创作的话,可以拿一个我一直觉得很好的比喻:假如要写一个人,就把他放在一个家、一个国里来考量;而如果要写一个国家,就要放在列国纷争的时代里来考虑。

人物都是在不断的冲突、挣扎、和周围的联系里里才充满了鲜活的特质。“不同的人面对同样的情况反应会截然不同”,这就是他不可替代的灵魂。

还有一点,是人物是动态变化的,从懵懂到老成,就像花开。而他的成长和变迁又是融入在环境里的。

不过,以上的这些摸索,我也依然是在懵懂的道路上,一起努力呀!共勉!

评论(1)
热度(13)

© proph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