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开荒者,标准混乱邪恶|代表作《东楼艳史》(bu
万年美攻强强爱好者
属性:太岳粉,申时行粉,大猫粉,獾粉,李德裕粉,墙头史弥远、沈一贯、晁错。

Q:屏太!抱歉占用您的时间w,很喜欢您的文章~请问怎样才能将深度融合进文字中而不显得过于刻意呢?

谢谢提问。我不太能准确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也没有很做到,但我觉得一点很重要的是写文章的纵横和高度。

纵深指的是时间,人物不是静态的,而是能看得到过去未来,会为历史触动,会改变、会成长;横向指的是社会学里的空间(人际关系),如写一个人要写他的交际圈因为物以类聚,写他的敌人因为冲突对立,写一个国家则要站在世界的角度;高度指的是他内心情怀的家国天下,要写这个需要对当时的ysxt学说有了解。

基本上有了这些基础的内容准备之后,就可以开始写。写的时候不用拘泥,但一点尤为重要,那就是最好和人物离得远一点。太近了看不清楚,描述不完整,且多用动作、语言,少用心理、情感或是铺陈……这样可以进步的快一点。

其实另外的办法大概就是多读不同国家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作品,各有特色,学得更快。

加油共勉!

评论(1)
热度(15)

© proph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