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开荒者,标准混乱邪恶|代表作《东楼艳史》(bu
万年美攻强强爱好者
属性:太岳粉,申时行粉,大猫粉,獾粉,李德裕粉,墙头史弥远、沈一贯、晁错。

【HP】成为黑魔王 18

《HP之成为黑魔王》by prophet

CXTV纪实频道:汤姆·里德尔的倒霉生存之路


---------

第十八章 可望而不可及

  

  “恭候Lord的命令,您的意志是纯血利剑所挥向之处!”

  

  这一刻,在利益趋就下,所有人都妥协了,包括马尔福都微微低下了头颅。

  

  里德尔缓缓点头,朝后稳稳得靠在高脚椅背上,有几分刀锋般的冰冷。他敢肯定,这一刻他手中的注码多了很多,而付出的,仅仅只是一个巨大的蛋糕画饼,和些许鼓动人心的宣传话。

  

  时间再次证明了,只要活的够久,玩家和纸牌之间的角色,随时可以都转换。

  

  颂扬的话音落下后,布莱克和埃文罗齐尔迫不及待得问起了细节,里德尔对此不置一词,尽数让拉文克劳回答,只是在侧不急不缓得抚着魔杖。

  

  尽管心知肚明,食死徒们的臣服只是暂时的,他仍是忍不住在心底松了口气,生出了一丝劫后余生来——终于,在穿越过来一年之后,他不用担心随时会有性命之忧了!头顶高悬的一柄达摩克里斯之剑也似乎稍稍撤远了一些。

  

  虽然还有很多柄就是了。


  按照里德尔这一年多来的观察和理解。

  

  哈利波特世界的巫师所拥有的魔力,准确来说和那些玄幻魔法世界的魔力不一样,并不是元素之力,而有点类似于星球大战的“原力”。

  

  任何法师既可以用出火焰熊熊,下一秒地流畅切换到清泉如水。

  

  这并不是元素之力,更像是一种自然最本质的原初之力。就像大统一理论的最基本相互作用力——也就是包含了自然界的四种力,短程的强力,中程的弱力、电磁力,乃至长程的引力的元力*。

  

  起码,在里德尔所在的21世纪,还没有人破解这个自然科学最伟大的奥秘。而巫师居然直指本源,走在了麻瓜的前面。

  

  这才是真正的超越,碾压。

  

  在麻瓜还在苦苦挣扎试图找出四大力学统一的方向,巫师早就将这个宇宙终极奥义的力量握在了手中。

  

  但是瞧瞧,巫师们又用它来干了什么?想到眼下乱七八糟的对角巷,几乎让里德尔怀疑这个世界是被邪神诅咒了一般。

  

  星球大战的绝地武士发展出了征服银河系的星际文明。

  

  而这群巫师只在用魔法点点火球,造造清泉!

  

  此刻,望着座前争先恐后表现乖巧的食死徒们,里德尔忽然隐约触摸到他来到这个世界的原因——黑暗君王,或者说,是带来黑色风暴与革命之人。

  

  而他也一样需要巫师界不断的进步,才能解决掉终极生命炼金的问题——

  

  正如他与黑鹰的交流,那是个不成文的隐晦奥义规则:熵增定律唯一的可逆性,来自于信息输入。

  

  而逆转魂器,这样涉及灵魂和生命剥夺的尖端生命炼金魔法,所需要的逆推符文的复杂程度,是现在的一切炼金物品都达不到的。这才是黑鹰嘲讽他异想天开的原因。

  

  但如果有了新的炼金体系,新的机器,或许……他将改变时代和命运。

  

  “很好,”待得讨论稍微停歇下来,里德尔顿时开口。厅内顿时如水一般安静,他缓缓转着回魂石戒指,“那么,新的一年计划伊始,我们将成立沃普尔吉斯基金会,资助这个项目。至若董事会的份额……”

  

  忽地,马尔福那双灰色的眼睛,和他对视了那么片刻,里德尔移开了眼睛。

  

  他如毒蛇一般的目光逡巡过圆桌,只在几个人身上略略停留,又扫去。他在有意识地寻找平衡,马尔福,布莱克,兰斯特兰奇等人的微妙平衡。

  

  “……还有相关的法务,将留给你们决定。”

  

  鱼饵已经抛出,竞者上钩。而胜者为王。

  

  至于里德尔自然是退去一旁,专心攻坚另外几把标着“挂坠盒”、“冠冕”、“日记本”的达摩克里斯之剑。毕竟,他只是个黑魔王,不是什么奥古斯都、凯撒大帝。

  

  而在听到黑魔王的口中吐出某个名称的一刹那,所有人的瞳孔微微细缩,阴暗室内的呼吸声仿佛变得嘈杂。

  

  沃普尔吉斯——黑魔王居然开始用起了老名字。这意味着什么?是新的道路还是旧的颠覆,但几乎在同时,众人的目光变得尖利暧昧,下意识地对视一眼,阿布拉科萨斯·马尔福从兰斯特兰奇身上移开目光,勾起嘴角。

  

  “魔法部法务司将不是问题,Lord,”他敲了敲蛇杖,忽然接过话题,似是质问又像是在唱双簧一般问,“但是,倘若白色的那位阁下,产生不必要的好奇心,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噢,是的,那个爱保护麻瓜的老傻瓜。

  

  里德尔飞快抹去了心中入戏过深,突然冒出来的某位魔王口吻的嘶嘶评价。

  

  “邓布利多阁下自有我来打招呼。”他断然道,幽深的双目让人不敢直视,“希望今日的聚会令大家都有所收获,那么,余下的时间留给你们,我忠实的朋友和骑士们,欢迎来到新的一年,以及——”

  

  他慢慢站起身,漆黑的长袍拖到地上,拉出深渊一般的阴影。没有哪一刻,黑魔王显得那般高大而冰冷,里德尔只用一句简短的话语结束了这次新年会议:

  

  “纯正永胜。”

  

------


  大雪覆盖了新年的苏格兰,傍晚的阳光为雪花和雾气反射,显得疲懒寒冷而不带劲。霍格莫德村的中央,伫立着小镇创始人汉吉斯石雕,从边上走过的巫师各个步履匆匆。在这座全由巫师组成静谧村落的某个角落,一道黑色的阴影忽然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一道墙角边。

  

  须臾,一个戴着兜帽的高大人影走出了那处偏僻的巷子。所有路人却好似对他视若不见一般,任他像个羽毛或幽灵一样飘过。

  

  “邓布利多校长……”

  

  兜帽下的里德尔站在霍格莫德中央圆广场的雕塑旁,忽得听见有人提起这个名字。他的身上左胸前正佩带着一块银色的怀表——今天早上,他好心得给黑鹰替换了一个进阶版,好让人在地下室更加规规矩矩、一心一意地做研究。

  

  此刻,瞧见表盘上的指针停留在标着隐匿的星星处,里德尔“啪”得一声合上旧怀表,下意识抬起眼,望了眼远处高耸入云的城堡。

  

  事实上,哪怕他能在马尔福面前淡定地说“邓布利多交由他来解决”,真正听到这个名字,亲眼望见那座远远的城堡的刹那,一股冰凉和难以形容的躁动仍然在他胸膛里搅动盘旋。

  

  没有人比里德尔更明白邓布利多的可怕,因为他们是力量十分接近的强大巫师。但越接近,越是明白那个疯癫老头的理智、冷静和伟大。

  

  但相比于来自黑魔王本能的忌惮,里德尔心中更多的是激动,为他终于能隐藏行迹、惊鸿一瞥那座未来命运线发生之地的激动。当然,还有对偶像的崇拜,以及一丝对立阵营的哀怨——可惜,任凭他怎么眺望,美人还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他收回望向城堡的目光,沿着霍格莫德大街向前走去。诚然,这是一次冒险,每分每秒都让危险剧增,里德尔可不相信邓布利多对这个村镇没有眼线和掌控。但斯莱特林冒着风险,是为了更大的收获。

  

  据里德尔所知,霍格莫德至少有三条通向霍格沃兹的秘密通道——分别位于蜂蜜公爵、猪头酒吧,以及尖叫棚屋——当然,在莱姆斯卢平入学前,尖叫棚屋和它的地道还不存在。这只是一座废弃的旧房子。

  

  起码,里德尔从建筑外表之上看不出什么异样。

  

  街道上三三两两的人群中,一些穿着霍格沃兹高年级生的学院袍,不少人在新年后回到了学校。整座镇子看上去就像个十六世纪丹枫白露派的画作,屋檐和地上覆着厚厚的白雪,就仿佛一张会动的圣诞贺卡。

  

  路过猪头酒吧时,里德尔眯着眼,似曾相识的一幕幕,不由自主地唤醒了黑魔王那些深埋的,些许疯狂的学生时代周六夜晚的记忆。可惜,这座酒吧的老板,却是另一个让这条密道一般作废的原因。

  

  他来到了蜂蜜公爵店门外,停下脚步,抬头瞥了一眼那不断变换成糖果、滴落蜂蜜浆的金黄招牌。五光十色的玻璃橱窗内,一如既往地陈列满了各式各样的魔法糖果和巧克力,让白色的蜡烛照耀的蓬荜生辉。整座店面横跨街角,而店门外的一块路牌上,挂着指向“霍格沃兹”木标高悬,里德尔情不自禁停下脚步,凝望着这条光明正大通往城堡的道路,似至尽头。

  

  ——霍格沃兹。

  

  如果黑魔王的一生中有什么是不那么黑暗晦无的多彩,那么全都是她带来的。

  

  霍格沃兹埋葬了许多人一生最宝贵灿烂的回忆,不一定是充满了温暖光明的,或许也是辛辣的刺红或是沉静的湛蓝,但总之都是五彩的。

  

  但讽刺的是,对于里德尔来说,就连那些彩色的记忆,也像是隔着厚厚的玻璃屏万花筒,几乎陌生得失去原貌,不光是魂器分裂记忆的缘故,还有一些黑魔法……一些抹灭人性的实验。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是什么让你变成了黑魔王?

  

  里德尔下意识划过空气,一行细小的长长字母在跟前闪烁着调换了位置,组成最让人闻风丧胆的鼎鼎大名,又迅速消散了。此刻,就在恰好安静无人的冬日路口,里德尔无声质问着这个问题,就好像透过身侧玻璃橱窗的反射,望见那个一样沉默的蜡白面具般面容身后的原主人灵魂。

  

  “嘿,这个新的柠檬巧克力蛙口味如何?让我尝尝!……”

  

  右侧几英尺外的木质店门乍然被人从里面推开,两个围着红黄围巾吵嚷打闹的学生打断了里德尔的思绪。

  

  他忽然笑了下,裹紧长袍,重新推开门走入其中。室内一阵温暖热流刹那模糊了清晰的玻璃门上的倒影,蒙上了一层热腾腾的蒸汽。

  

  眼下,店内人流涌动、异常忙碌,虽然不像圣诞节时那样摩肩接踵,但一眼望去,要走向它的密道所在的地窖处,依然是人潮拥挤。

  

  里德尔稍稍绕路,沿途还碰到了几个霍格沃兹的学生。忽然,他路过了一块巧克力蛙的竖着广告板——他们刚把继承了老校长阿芒多·迪佩特位置的邓布利多也加上了集卡牌。柜台上贴着的那张用以展示的卡面中,戴着半月眼镜、褐色披肩长发和胡须的巫师微笑抬头望来。“真是无处不在,”里德尔说,他挥了挥手,那张卡牌忽然从原处消失不见,落到了手中。


  或许明天店员会发现它的失踪,里德尔不自觉得唇角微挑。两个稚嫩的斯莱特林正好从他身边走过,怀中用围巾兜着一大袋甜点。这种甜腻腻的小东西大约只有卢修斯那样的小孩才会喜欢,里德尔想着。念及一见到他就激动泛红的小马尔福,大贵族的面容不由飘在眼前。

  

  近来马尔福的乖巧配合令他担忧警惕。但这担忧并非急迫的,毕竟这更像是他和马尔福在玩的一种解谜游戏,只是心知肚明地等级危险。

  

  不引人注目地来到后门的楼梯边,里德尔推开门前往回望了一下,似乎无人察觉,接着,他就像一阵风一样飘了进去。

  

  灰蒙蒙地窖中充斥着包裹和一股潮湿的霉味,他的目光快速落到摆满的板条箱和其木箱之中,被掩藏得极好的一块活板门上,大步走去。想起哈利波特在大银幕上,穿着隐形衣从一堆灰尘中冒出来,里德尔下意识甩了一个探测咒语。

  

  空无一人。

  

  心中微微一松,里德尔顿时绕着活板门,从手中丢下了六只黑色的水银炼金阵符,它们像水一般融入地上消失了。随着他口中缓缓念动咒语,一个红色的六芒星绕着地道入口连接起来,先是微微泛光,接着又消失在了地面的灰尘中。好似一切原封不动,从来没有出现过。

  

  里德尔顿时松了口气。

  

  这是个远距离的警戒隐匿符文,没有攻击力,只能记录是否有人往来,更重要的是能无声无息地破开魔法禁空、转化成幻影移形的基点。这也是他这一次的主要目标。

  

  在没有隐身衣这种高级死亡圣器的情况下,里德尔才不会犯傻,认为自己能闯入城堡而不被校长发现。

  

  眠龙勿扰,他可没有为了追求冒险刺激,而直面震怒的邓布利多的想法。那一点也不斯莱特林。

  

  正当他要转身时,忽然,一阵模糊的嘎吱脚步声音从楼梯上隐隐传来。里德尔抽搐了嘴角,看来黑魔王果然还是幸运E。

  

  他戴上兜帽,迅速化作一阵烟雾,同楼梯上一个提着灯笼和木箱的年长男巫飞速擦过,把那个震惊的声音远远抛在了后面。

  

  “嘿!你——”

  

  在里德尔消失的同时,从蜂蜜公爵店门追出了一个抓着灯笼,红发红须、灰色长袍的高瘦男人。街角亮起的模糊的烛光中,他的面容不甚清晰,但几乎和常常出现在预言家日报上的那位名人有几分相似。

  

  他皱着眉头,一双湛蓝的眼睛盯着里德尔消失的地方。良久,又转过头看着不远处的城堡,望着那高耸入云天文台的方向,面容一片严肃。

  

  (*关于四大力学的内容,更准确说是维度问题,请各位读者朋友不要较真,这也不是本文的重点。)



-----

继续求评论求抽打!!

评论(8)
热度(1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oph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