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开荒者,标准混乱邪恶|代表作《东楼艳史》(bu
万年美攻强强爱好者
属性:太岳粉,申时行粉,大猫粉,獾粉,李德裕粉,墙头史弥远、沈一贯、晁错。

【HP】成为黑魔王 11

《HP之成为黑魔王》by prophet

CXTV纪实频道:汤姆·里德尔的倒霉生存之路


---------

第十一章 巫师的一小步


  北爱尔兰某处孤岛,荒无人烟的悬崖边上有着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岩石洞。


  汹涌海浪拍击岸岩的沙沙声依稀遥远地传来,昏暗的光线从外头洒入洞穴之中。而在这个约十几尺高的岩石洞中央的地面上方,突然泛起了一阵扭曲的黑色波澜。


  一个高大的人影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此地,站稳后,他甩了甩身上深色的巫师袍,眯起眼睛,打量着四周的环境。


  “看来我的记忆倒还没错……”


  摘下兜帽,刚用幻影移形来到这里的里德尔自言自语得说。


  这里离伦敦极远,几乎是一片荒芜。因为没有什么自然资源,也没有意味着选票的人口,一直以来就被英国麻瓜政府无视了。距离这个孤岛最近的镇子也有好几十英里,也不知道伏地魔当年是怎么找到的。似乎隐约是和他自己学生时代的假期的冒险活动有关。但可惜,这些回忆都切给了日记本,留在了过去的历史之中。


  里德尔仔细端详着四周,握起魔杖,使用了一个魔法浮标显现,一道荧绿色的光芒从紫衫木的魔杖尖冒出,在头顶上方,汇聚成一张古怪的图案,似乎有点像个骷髅。漂浮在空中的浮标好久也不曾移动一下,他最终满意的点点头。很显然,魔法部也完全忽略了这片地区,没有设下任何魔力监控。


  使用基础的浮标来侦测附近的魔法丝埋布情况,这些小伎俩基本上是资深的黑巫师圈里不公开的秘密了。


  换而言之,这就意味着此地不仅麻瓜罕至,而且巫师们也多半不会注意到。


  正适合里德尔从事某些在规模上稍稍大了些的,不那么摆的上台面的黑色研究。


  其实,里德尔记得自己青年时代就在这里开展过不少“小研究”,比如血统提纯啊,魔力激发之类的。当年他在洞口留下的基础防护黑魔法咒语还在。只不过,时间相隔甚远,生性警惕的他从来不轻易冒险。何况在魔法界,人迹罕至之处往往也是最危险的地方。天知道有没有第二个黑巫师恰好流落到附近游玩。


  里德尔可不愿意在这种小事情上翻船,拿去挑战一下自己的幸运E。


  一路走向洞穴深处,他按照记忆在岩石墙壁上用魔杖敲敲打打,很快就走到了一面岩石墙前。他凝视着眼前黑漆漆岩石上的纹路,想着自己以前可真是个不折不扣的黑巫师。因为那些留在阵法纹路里的可不是什么炼金颜料,而是实打实凝固许多年的人血。


  当年汤姆从不知道哪本书离找到了这道黑魔法血液禁咒,把它升级换代,改成了当时他活动的几个“战略基地”入口的防护咒。除了伏地魔本人外,其他人想要通过,就必须用活人的鲜血祭祀。视人命如草芥,相当狠辣,十分黑巫师。


  对自己原版的行径在心底狠狠批判了一番之后,里德尔继续举起魔杖,沿着左上角的三条斜线划过,轻柔的魔杖痕迹所至,留下一道微光。而眼前的石墙忽然泛起一道红色的光芒,变为了深红色,紧接着,整个墙体就仿佛具备了生命一般,像一大块血肉蠕动起来,看在眼里,让人毛骨悚然。


  里德尔忍住恶心感,念了一句咒语,这片猩红的血墙在他眼前裂了个口子,刚刚够他跨步进内。


  一穿过入口,里德尔就仿佛迈进了一个新的天地,只见一个极其广阔的溶洞腔出现在了眼前,昏暗的日光从几道岩石漏出的缝隙里照进来。“荧光闪烁,”里德尔念了一句,用魔杖照亮了他的前方。这个溶洞大约是在孤岛上的山腔中出现的,占地至少有好几百平方米,中央不远处正有一片稍微隆起的平台,上面还残留着一些他当年实验的遗迹。


  里德尔正准备往那里走去,却只听见脚下传来一声哗啦的水声。


  低下头一看,只见他的鞋底踩在了一片水中。


  里德尔皱起眉头,他似乎依稀记得,自己以前来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干燥的岩石盆地。难道发生了什么意外?


  想到这里,他干脆施展了一个大型的照明火焰咒语,出现在眼前的景象让他大感诧异,只见中央高台之下已经积起了一层水,和这里连成一片,把一半干燥的溶洞变成了浅池,幽幽的金色火光反射在这片水上,和记忆中大相径庭。


  寻声往上看去,里德尔终于注意到在左前方不远处,有着溶岩坍塌的迹象,一道狭小的地下水的山泉似乎冲破了碎石,正汩汩地流进了溶洞之中。


  长年以来,积少成多,竟然灌满了整片溶洞。或许在数十年后,这片水池还将越来越深,直到淹没低地,把中央的高地彻底变成湖心岛。


  里德尔却越看这个地形越熟悉,他猛地一震,这不就是在电影里看到邓布利多喝毒药的地方吗?


  难道自己无形之中撞破了历史?里德尔颇感不可思议得瞪大了眼睛,一种微妙的感觉浮现心头。他想起十几年后按照剧情,自己会把吊坠盒藏在这里,却被雷古勒斯布莱克偷走。然后,再过了三十多年,邓布利多则带着他的宝贝男孩哈利波特来这里寻找魂器,却因为中了诅咒,失去了性命。


  里德尔无声叹了口气,反正他是不会在这里放阴尸、毒|药和挂坠盒的了。这片无名岛屿,还是让它继续默默无闻,湮没在历史中吧。


  避开水域走到原来他搭起的实验台中央,里德尔好奇得看了一眼残留的魔法阵,随即他就发现自己十几年来的炼金水平确实是深厚了许多,此刻颇有一种大学生看小学数学题的感受。


  他挑了挑眉毛,用魔杖施展了清理一新,磨平了当初留下的痕迹。紧接着,里德尔把手中的皮箱子放在一个粗糙的岩石桌上,他轻轻吸了口气,用放大咒把数十个装满了材料的小木盒或小瓶子统统恢复原样。


  根据里德尔的试验,其实放大咒语和缩小咒语都是有极限的:显然他不可能无限叠加缩小某个物品造出黑洞。(或者把原子核挤在一起造出氢|弹)


  而不同物质的缩小极限并不相同,甚至有些炼金物品根本不能缩小。里德尔猜测,这和物品的稳定程度有关,比如,他预计铀元素就不能缩小,不然释放缩小咒的这位巫师自己就很可能已经在核爆中尸骨无存了。*


  里德尔忍住了实验的冲动,毕竟他不想尝一发蘑菇云。


  等这次带来的材料全都准备完毕后,里德尔把身边的一个石头变成了一张椅子,坐下来仔仔细细回忆了一遍细节。这才动手在地上镌刻起了阵法。


  里德尔这次来,是打算在炼金逆阵的同时,着手开始进行魂片问题的研究了。


  魂器既然是黑魔王结合了灵魂魔法和生命炼金,创造出的黑魔法杰作,单纯研究其中一个自然是不够的。


  但是魂片的研究却需要许多特殊的材料,根据等价交换法则,灵魂研究往往会牵扯到生命禁咒问题,因此,极有可能会闹出很大的动静。


  这一研究,里德尔暂时连那些忠心于自己的纯血家族都不想让他们知道,因此,自然是不能在原本的宅邸进行的。


  实际上灵魂是个很玄的概念,里德尔决定将它视作在另一个维度上的物质,因此在三维空间中,触不到,看不见。问题是,对灵魂的魔法不仅是最艰深,而且也是最忌讳的研究内容之一。里德尔不止在一本黑魔法书籍中读到,诸多伟大的黑巫师曾经进行过的灵魂实验但却失败的案例记录。比如曾经有人互换了人类的灵魂到动物身之上,最终二者几乎都立刻死亡……显然这还牵扯到生命力和等价转换的问题,甚至有一些书上干脆警告说,所有施展关乎灵魂的魔法都已经被死神诅咒。


  这么来看,伏地魔能成功做出魂器这一魔法物品,确实是惊才绝艳的天才。


  可惜是个反社会的精神病。


  里德尔叹了口气,他小心翼翼得把一个小镜子放在中央,上面镌刻着生命力的诅咒,在里德尔把它从埃及搞到手之前,已经夺走了十一个人的生命。


  没过多久,这个孤岛内部就传来一阵阴风呼号的凄厉声。只不过掩盖在了广袤海水的拍打之下,岛屿之上,只有一片凄冷的荒芜。


  自从那天和马尔福谈了下心后,里德尔自觉释放了足够的信号,第二天就召集了一个最近几个月才投靠他的纯血新贵,叫做希拉德(Hilliard)。


  其实和马尔福猜测的不同,里德尔早就开始布局,暗中接触了几位纯血家族中的新生派,他们或是新崛起的,或是刚刚搬来英国,根基不稳。毕竟,里德尔从来不会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在看透了这些老牌纯血家族的利用态度后,里德尔只能考虑开始倚重新人,玩一把平衡游戏。


  而希拉德这批人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在英国的根基短浅,势必要借助里德尔的力量帮自己谋求话语权。


  这位罗伯特希拉德是拉文克劳毕业的,而他的妻子海茵丝毕业于布斯巴顿,因为欧洲战场的缘故搬来了英国定居。海茵丝希拉德的娘家是颇为著名的炼金家族之一。魔法界的大多知识领域都被垄断在不同的家族手里。而里德尔在思索之后,交给他的任务,正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技术:电能。


  虽然说巫师界有不少方便的魔咒可以代替电灯之类的家用电器,但里德尔想要的可不仅仅是让家里换个水晶灯。他亲眼伴随着二十一世纪信息革命的成长,在那个超级计算机竞赛国力,棱镜计划曝光的年代,里德尔很清楚得知道,电子信息技术是一头怎样的可怕怪兽。


  可以说,七十年代的巫师还可以无户口横行天下,但二十一世纪之后,恐怕天眼系统将监控全世界。


  而里德尔希望,希拉德能够在他的帮助下,请来几位炼金术大师,争取攻克如何用炼金阵或魔法物品,代替麻瓜交流电的方式。


  里德尔可不认为区区几万人口的巫师界能自己搞出第三次科技革命,恐怕这点人口连全英国的研究生都凑不到。里德尔还记得他之前看到过的新闻,喜气洋洋得宣布天|朝招收的研究生数量排到了世界第二。而那是多少人呢?一届六十五万。


  所以……


  里德尔只不过指望着能用拿来主义,在未来可以直接把麻瓜界的一切科学成果无缝接轨到巫师界就行了。


  ……当然,在心底坦白地说,他也确实受够了蜡烛的火光了。


  在把自己所知道的想法加工一番,委婉提点,全部告诉了希拉德后,看着一脸似乎若有所思的炼金术师离开后,对于他最终能鼓捣出什么结果,里德尔自己心里也没底。


  说白了,这也是一次试验,里德尔对于巫师知识体系和麻瓜发展结合的试验。


  “罗伯特……前些日子里,在研究公元前资料的时候,我发觉一项颇为有意思的炼金方向,就是所谓的雷电禁咒。这是一些基础的古魔咒学资料,倘若你这几日有空的话,不妨拿回去看一看,思考一下,能否有什么结果。至于这个是有意合作的炼金术师。你也可以和他们讨论讨论。”


  里德尔说的风轻云淡,实际上那些炼金术师早就已经在被“请”来的路上了。


  希望,这个拉文克劳真的有与他的名声相符的本事,能在里德尔给他的三个月期限里,迈出这颤颤巍巍的第一步。



  (*关于铀的问题,虽然还有临界质量的问题……但反正我们的重点不在核武器上。各位读者勿要要较真。)



---

超超超开心看到大家的支持mua❤️~

插播个题外话,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可以去LJJ加个收藏吗?努力凑收藏ing

评论(11)
热度(2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oph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