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开荒者,标准混乱邪恶|代表作《东楼艳史》(bu
万年美攻强强爱好者
属性:太岳粉,申时行粉,大猫粉,獾粉,李德裕粉,墙头史弥远、沈一贯、晁错。

徐高张三个人性格各自不同。展开要做小论文啦!简单说说。欢迎指正!

政斗大致分师生、同志、同利等几条线。张居正不可能叛徐,但徐高之间就是权斗,张同高倒徐,再以冯倒高,都是政斗的一面。不过撇除政斗,私人关系上高张就是“三十年至交”、“白首相知”。

对严党:大家对政敌严党都很鄙夷,但是蛰伏期又不得不委曲求全。高拱还自称严嵩门生(他们二十年科)早期他和严府关系很好。徐阶还把户口改成江西,嫁孙女给严嵩孙子。张居正一开始就对严嵩不假辞色,但严嵩对他却很好(宰相显示有容人之量)

对海瑞:海瑞完全和他们不是一个体系,上面这四个人都是中枢内部斗争。海瑞首先只是一个举人,其次一直在外朝为官,而且官声以清廉闻名。所以,对海瑞,徐高张态度都很明确:“这就是一把利剑”。徐阶救海瑞,海瑞对他感激涕零。但高拱用海瑞去清田,海瑞对徐家也下手的毫不犹豫。……我说过,海瑞是个极其会做官的人,他一个举人最后当到南七卿,不是“耿直”就能做到的。在他心里有一杆秤。

盗个图XD

评论(7)
热度(18)

© proph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