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开荒者,标准混乱邪恶|代表作《东楼艳史》(bu
万年美攻强强爱好者
属性:太岳粉,申时行粉,大猫粉,獾粉,李德裕粉,墙头史弥远、沈一贯、晁错。

2019年终总结

拖延症晚期,终于在荆州回家的火车上写年终总结:

本年写了三十余万字,段子四十余,扒黑料百。读书若干,挨骂若干,画十余。


1最满意的完结作品:

中篇:【万张】心墙(双重生)上中下5w字

是抱着一点角色解读的目的创作的,万与张两个人从争锋相对,到心墙渐解。正剧&政治斗争向。写这文一点点得帮我理解了老张。我个人最喜欢的是“轻声说:可不换梁柱,风雨一大,房子也要塌了”,与“王安石的话,还有后半句:尽吾志而不能至,可以无悔矣”这两幕。


短篇【张居正】荆棘(两张相遇的假设)和《飞语》

两篇实难取舍。荆棘也是角色解读向,是从一个读书的少年,变成慨然己任的太岳。不过走了侧面描写,荆棘此文, @君竹 太太的解读比我还深刻。我就不班门弄斧啦!

飞语,则写的是让人惊颤的舆论斗场。写的时候其实是想讥讽明朝官场“道德完人”的政治环境,带一点小私心。写完这两篇文,我自己也惊到(此人…此人真是好不要脸)


车:我的混乱邪恶,写车水平那是“长安皆知”嘿嘿嘿。苦涩如“暗昧”、妖孽如“烈火”,甜蜜如“春”,哀怨如“渺小事”…人家是无肉不欢,屏么亦然。

最爱的车:【张居正/严世蕃】心火(1566同人)

一辆火车,开的我心满意足。穿插回忆杀和改变,满脑子都是配音和战栗感。我最喜欢的是只是习惯的忍不得,还有一次次走进无法解脱的暗道。


不着痕迹:【张严】囹圄(1566同人)

是因为不食太太的严郑惊艳到,跑回去看1566。想试着用第三人视角写一个似是而非替身梗的故事。我最喜欢的是梅花树下张居正脱口而出那句“欲折梅花不自由”。


2未完结作品:

《东楼艳史》(明清话本风,当望文生义)已5w字十三回

抱着作死的想法开坑写一对欢喜冤家的话本,于是,这死越做越大。不仅无师自通了古文车,而且引了无数的梗,埋了无数笑点。甚至开始写诗作词。然而一开始我只是想要“开遍所知的车”,“讲遍所知的污段子”。这摊子越铺越大,没有料到啊!【此臣名节所关不可不白也】

严格来说这才是我今年的代表作,绝对拓展上限,角色的成长转变翩翩往来。我最喜欢的是“张居正恨然道:就是要罚你”;“取了笔来画桃源图”这两段车。美哉,美哉!

写X史让我很快乐,讲笑话讲段子、让王世贞调戏张居正让我更快乐。看俩人吵架、和好、再吵架真的不能更快乐,有一句话什么?不吵架的夫妻不长久~


今年我还写了有史以来第一篇生子拓展下限。第一篇古文拓展右限,第一篇意识流拓展左限。不提



3阅读总结:

最推荐《量子场论》(呸!)peskin的看完我保证你死心塌地爱上物理。咳咳,正经来说,今年实名推荐《沈一贯与万历党争》:里面奏疏太多了!反转又见反转,看得我爆笑,甚至开始学会了自己写奏疏。

(王元美对自己的小湖笔念叨:你已经是个成熟的湖笔了,应该学会自己写同人文了)

张居正诸传记中,最喜大传,不过鉴于我的品味偏键政。。网络小说推荐《大明文魁》。古文笔记推荐《谷山笔尘》,搭配野获编美滋滋。



4未来展望:

第一是完结东楼艳史!再不写完东楼要砸我砚台了。我也要继续把快乐带给大家。鉴于已经收到123456个催稿了,咳咳,屏屏这里公开给大家鞠躬道歉,看我小阁老跪地.jpg姿势标不标准——

明年希望还能和大家一起快快乐乐磕太岳!多画图、多产粮、多扒黑料。拱手祝大家:和张太岳一样,有考试的考试逆袭,金榜题名;在工作的工作顺畅,节节升高!生财有大道!


最后感谢基友们,让我们在太岳粉第一块牌子李太的带领下,迎接下一年!


ps:我想玩这个印象!有没有小可爱愿意留言ಥ_ಥ 欢迎抽打,咱们明年见~



评论(40)
热度(97)

© proph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