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开荒者,标准混乱邪恶|代表作《东楼艳史》(bu
万年美攻强强爱好者
属性:太岳粉,申时行粉,大猫粉,獾粉,李德裕粉,墙头史弥远、沈一贯、晁错。

存梗(Star Trek AOS Spirk)

突然想到一个有意思的梗

STXI里老大副Selek穿越

《瓦肯危机》AU一点点不同的宇宙
一句话简介:瓦肯人并非没有情感

在这个平行宇宙中,因为八百年前的罗姆兰叛乱,导致不少瓦肯人对Surak大师的方法产生了质疑,一部分人变为理智情感派(允许拥有情感、直觉)一部分人变为理智逻辑派(老Surak主义,摒弃情感)
而这两种意识形态之争,只导致了一个后果:瓦肯陷入内乱,在长达五百年的纷争中,瓦肯星球有了极高的(军事科技)水平,而最后旧主义取得暂时胜利占领了瓦肯星球,余下战争派为了寻求容身之处,建立国家,攻陷了罗姆兰作为自己的殖民星球。改名为新瓦肯
(so罗姆兰帝国在这个版图里由新瓦肯代替)
而Spock的父亲仍然是瓦肯驻地球大使,spock在瓦肯星上,一直被认为是潜在“叛变”分子,因为他的“混血个例”得到新教旨派的激进派支持、推崇,认为应该解放自我。所以他在巨大的保守派压力下,来到了地球任教。
瓦肯星球因为连年战争拥有了极高的军事防御能力,整个恒星系都设有监控设备。这片区域连联邦政府都没有能力掌控的。
而穿越虫洞而来的罗姆兰船一进入警报范围,就被抓到了。
瓦肯人获悉了罗姆兰经历的超新星爆发问题后,开始紧急讨论是否要和新瓦肯、联邦取得联系。
*
新瓦肯信奉理智可操控的情感,因此他们与人类较为相似,对外开放式(积极派,相比较于瓦肯的保守排外主义)也与联邦中各个星球都关系良好。
因此旧瓦肯也被迫实行积极性外交,寻找改良的可能性。

(一个逻辑的种族知道没有哪一种真理是可以千年而不受改变的,事实上,spock,我们在过去的几百年里已经经历了大小许多次理念变革。sarek说)

或许让surak到现在醒来绝对不会承认这些是他当年的意思。Jim说。

(因此在Amanda女士为了研究翻译器和瓦肯外交部取得联系之后,sarek与她的婚姻取得了瓦肯长老会的同意)
小舰长的父亲一如既往牺牲在开尔文号上,他被留在爱荷华。在pike劝阻他加入星际舰队学院后,和spock狭路相逢。(不仅仅是小林丸号)

瓦肯科学院、星际舰队学院、安多利亚艺术学院三大学院,与五大联盟等等许多学校有密切的交往合作。包括机械、工程、科学、文学l之间的友好交流竞争等等
也有其他学院的指挥系,愿意和星际舰队学院保持切磋,而spock推荐了jim(这个锅盖头和我想的一点也不一样!)
其他学院出来的优秀指挥系学生可以在经过一年服役后直接加入星际联邦舰队。尽管这样的指挥者是非常稀少的。

*
他太活泼了!
jim很高兴地拍着spock的胸膛,他们还在走路,但jim放声大笑,倒着行走,眼中熠熠生辉,似有星辰
这次,新瓦肯的T’Paula大学竟然也派来了一只队伍(为了区别自己于原教旨,他们总是给自己的大学起上稀奇古怪的名字,使用一个人名为学院命名是不合逻辑的,spock说。Jim大笑,那你应该庆幸来的不是T’haw Lhy 学院,老实说我到现在念他们的名字还要舌头打结)
“我们的学校名字来自崇高的先驱者。”Jim看见那个新瓦肯人边走来对着自己说。他的眼睛牢牢锁定着jim,上帝啊他和Spock可真像,但他露出了一丝友好的微笑,这就不对了,spock从不对他笑。
Spock在Jim身边紧紧抿起嘴唇,“学员,”他冷淡的说,“如果你需要寒暄,请等候晚上举办的晚宴。现在,请容许我和kirk学员先一步离开。”
其实Spock收到瓦肯科学院的录取之时,他也收到了新瓦肯的帝国大学的热情邀请,尽管这让他十分难堪。以及星际舰队学院的录取性质的聘用。
此次新瓦肯大学的领队是当年从Spock家族叛出去某一支后代,因此他和Spock在基因上确实有相似之处,但是对Jim来说区别在于Spock不会笑,而且他也不会用那种热切专注的眼神盯着他。等等,Spock会吗?
不过他知道自己魅力无边,但吸引一个瓦肯人!(新瓦肯仍然是瓦肯,他们只不过愿意表露情感)这让Jim有点沾沾自喜又有些不知所措。他是说,一切有点乱。
“你是强大的个体,而且令人赏心悦目,因此,我认为,我与你发展一段浪漫关系,是符合我心之所想的。”
Jim脸红了,除了最后一个心之所向而不是逻辑,这简直就像是Spock在和自己告白。
他为何总想着那个瓦肯人
Jim想可能是那日见到的夜里办公室中孤独的Spock让他印象尤深,或许他从那个人身上找到了同类的、相似的一种感觉,怦然击中了他。
Jim从那个新瓦肯身边落荒而逃。
Spock正在冥想。
他自见到另一位之后,就觉得自己需要重新加强屏障。

*
而在此时,姗姗来迟的瓦肯大使老大副终于抵达这个宇宙。并且被秘密寻找他的瓦肯人发现。尼禄那里得到的情报,Spock带着红物质。
他们把老大副带去医疗休整,最近的航空港就在这个指挥系竞赛的卫星之上。
“我觉得我们在雅雯四号”Kirk嘀咕。
他溜出去找酒吧,并且(天知道为什么)叫了其他几个人包括Spock,然后在酒吧遇到了老大副。
他看到那个瓦肯人嘴唇都在颤抖,但很快地他的眼睛恢复了清明,紧接着一道低沉轻柔的声音从他嘴里发出:Jim
哎?你认识我?
我认识你远比你想象的要多很多。
Jim饶有兴致,怎么回事?
老Spock觉得解释起来太过麻烦,问他是否要尝试“简单的办法”
什么办法?
心灵融合
于是老Spock先给了他一部分记忆。Jim觉得自己喝醉了,但是他看到的画面充满诱惑力,那个舰长上的人是我?我会在星舰上?
是的,我会是你的大副。
Spock发现了他们试图第二次心里融合,于是拽走了Jim。从他触碰的手指传来无边的怒气,把jim脑子搅得晕晕乎乎。
Selek S’chn T’gai,Spock猛然回头,他也属于自己的家族?这不可能!
对方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他,直到他们离去。

Jim喝醉酒“告白”,Spock拿冥想抵挡“感觉”

与此同时,瓦肯人派Selek到了新瓦肯出使,目的是交流超新星危机。
这是历史上重大会面,之前不是没有发生过休战时期两个星球的建交,但这种程度的严肃交流从未出现。
Jim被任命到Pike的舰队上,企业号。联邦派他们执行一次和平任务
去瓦肯星,护送Selek前往新瓦肯。
然后自然超新星的问题是要解决的啦,红物质也是要研究的,不过联邦希望拿到联邦科学中心去研究,但是瓦肯科学院觉得他们来就行。
政治扯皮,Jim不在乎,他好奇地看着底下的星球,问Spock瓦肯星究竟是什么样的
我已经有……六年未归。
可Serak大使夫妇应该居住在瓦肯星上吧
Jim惊讶地说。
Spock点点头。不再说话。

那就是我们要护送的大使船只?

结果大使登舰了,Spock很惊讶。
Selek竟然是瓦肯人而不是新瓦肯?!


Jim和Spock刚刚谈恋爱,以Spock轻轻地抚摸着jim的手指为结局。你不会有事的。
Ashaya





—————————
不知道我会不会写,毕竟我还在SW
如果有太太认领的话欢迎交流

评论(4)
热度(16)

© proph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