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开荒者,标准混乱邪恶|代表作《东楼艳史》(bu
万年美攻强强爱好者
属性:太岳粉,申时行粉,大猫粉,獾粉,李德裕粉,墙头史弥远、沈一贯、晁错。

【Star Wars】Frequency 09(黑洞频率梗,卢克救爸)

Frequency

   by prophet

        目录:

 第一章+第二章 01-02

 第三章+第四章 03-04

 第五章+第六章 05-06

 第七章+第八章 07-08

简介:卢克找爸/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爸爸

其他:无CP


星战日快乐!

5/8稍微修改一下


  9


  狂风肆虐过大地,刮起层层黄沙,掩盖了天上的双子恒星的光芒。而在这片遮天蔽日、仿佛望不到尽头的金黄海洋中,一个模糊的黑色人影自地平线上缓缓出现。


  卢克全身上下都蒙在黑色斗篷里,只露出了一双机警的眼睛。他从无边无际的沙尘暴里穿越而过,躯体被夹杂着尖锐沙粒的风拷打着,不断发出噼啪的声音。尽管身处剧烈的风沙中央,他却奇迹般地沿着地面稳稳走来,没有被卷上天空。直到他抵达昨日返回的岩石后,乱舞的沙尘骤然降低了很多,这里本就是一处天然的避风港。卢克摘下黑色兜帽,露出金灿灿的柔软短发,他苍白的脸庞上有一道深色的伤疤自眼角划过。


  这是再次改变的过去为他烙下的痕迹。


  卢克望向岩石下一半掩埋在沙子里的一大捆仪器。“这……”他微微皱起眉头,这是几台信号放大器、锁相仪与发电机,但昨日离开时他心事重重,直至今天重返旧地,卢克才注意到它们显然不是那些他拾捡废弃材料,东拼西凑亲手搭起的辅助仪器。不,它们完全不一样。他们是漆成的一整套设备。


  灰色,而且陈旧。若非昨日已然亲身试验,卢克甚至会怀疑它能否功能完好。浅灰色的金属外壳历历斑驳,在沙尘里变得发烫。而且不少部件都已过时,甚至,也有过新鲜更换的痕迹。


  无数疑问陡然浮上心头,这落后的设备,显然不是现在的他从科洛桑带来的。但他不在塔图因的时候,是谁在这里留下了这些古老的辅助通讯设备?又是谁在维护他们?


  是否还有人试图连上黑洞频率?


  卢克试图回忆昨日他在“这一次的”过去中为何将临此地,但传递来的只有尖锐的疼痛。他凝视着,恍惚间那种诡异感再度降临:它们在这里,就像是特意为他准备好了似的。


  卢克隐约觉察到一种荒谬的宿命感,仿佛无论过去如何改变,他仍然会被某种命运的力量引领,来到这段属于天行者的频率之前。无论他是塔图因无忧无虑的少年,还是秘密培养的绝地,或是一个西斯。


  时间紧迫,卢克从怀中取出那安纳金制造的小型通讯器,翻开金属盖,又飞快地连接上了电路,顷刻后,熟悉的机器运作嗡嗡声浮现而出。“这里是ASKY201,ASKY201,请问有人吗?”他停顿了一会儿,顺手搭在身边高大的金属块头边,无意识抚摸过灰色外壳,他的指尖忽然停在一角,卢克愣了片刻,顾不上手中通讯器中央渐渐发光的圆盘,整个人都朝它凑了过去。只见他触摸到凹凸不平地方正刻了一行小字。


  “爸爸,”卢克轻声说,霎那心潮澎湃。


  他小心翼翼地念了一遍,又是一遍。“此物属于天行……者,”最后的两个字母已经几乎消磨殆尽。一种难言的力量震颤了他,这竟然是安纳金造的!泪水轻柔地浮上来,是另一个天行者替他准备好了的。原来,那引导他的力量并非来自命运,而是来自安纳金。是他年轻的父亲将他一路引领来此,自始至终,他仍然在此替卢克留着这一道希望。


  “卢克?你在吗?”一道急促的声音骤然炸响在耳边。


  卢克觉察到眼前有些模糊,连忙凝神吸气,收回泪花,“安纳金,我在这儿。”卢克大声说,将他父亲秘密的脉脉父爱一同掩藏回心底。但他忽然觉得从未了解过自己的父亲。一种混杂着内疚、骄傲、跃雀和温暖的力量穿过胸膛,抚平着他心里的焦躁和阴影。


  “谢天谢地,你还好吗?”安纳金赶忙问:“R2刚刚又收到了圣殿传讯,我必须马上启程——快的话,等今晚或明天飞机引擎修好之后就得动身。我师父欧比旺遇到了麻烦。”


  “什么?”骤然的诀别显然震惊到了卢克,“等一下,安纳金。你马上就要动身?”


  “我收到了欧比旺的求救频道讯息。”


  “可安纳金,我今天……我本来是想告诉你,那个原来的计划还远不够好。”


  安纳金愣了一下,他严肃地说:“你那儿发生了什么?”


  “我想,你以及绝地长老团全都低估了帕尔帕廷的力量……或许还会有其他的因素,我很怀疑,但我不知道。帕尔帕廷比我们所预料的还要强大可怕,因为,我现在所在的宇宙中,你、尤达大师、欧比旺、费鲁斯、普罗孔……你们已经全部死亡,无一生还。而且……”


  “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安纳金等了片刻,鼓励卢克断断续续的声音。


  卢克鼓起勇气:“而且,反抗组织中没有一丁点绝地武士的痕迹,他们——你们真正消失了。不久前,帝国已经找到了反抗军的大本营,就在雅雯四号卫星。帕尔帕廷也知道了反抗军首领‘公主’的真实身份,她是奥加纳议员夫妇的女儿,莱娅·奥加纳……”


  “绝地全军覆没,而反抗组织危在旦夕?”震惊令安纳金声音骤然高了不少,甚至像一个孩子,“每一个人都死了?”


  “我知道这很不可思议,我也未曾料想过——情况怎么会突然变得这么糟。但是,帕尔帕廷还让我……”卢克突然含混起来,不知为何,他仍然不愿面对此事,在心底他仍认为自己属于绝地。一股羞愧与慌乱乍然将临,让他无法在安纳金面前暴露如今的处境,说出他堕入黑暗的秘密,因此他改口了,“帕尔帕廷让人集结帝国军队,并且准备制定一个计划,捉拿回叛军的指挥者小奥加纳,从而一举将其歼灭。”


  但安纳金却敏锐地觉察到了这个破绽:“卢克,你怎么知道这一切的?”


  “你不要管,”卢克大声说,“我有一定的渠道。”


  安纳金刺破了他的虚张声势:“卢克,冷静下来。”他换了一种凝重且柔和的语调,带着安抚的指挥若定的力量:“将你的激动释放入原力。”


  他知道了,卢克浑浑噩噩地想,眼眶发酸。霎那间,卢克觉得自己一半的身子如堕冰窖,一半却吊在火焰里炽烤。自我厌恶重新突破平静的表象坚冰,浮上心头。那把光剑的猩红剑刃却偶尔闪回眼前。


  像鲜血,像激情,融化后滴在他的黑袍子上。


  可是,安纳金已经靠近了这个黑暗真相。当他发觉自己的儿子成为了帝国的帮凶与黑暗的幽灵,他此刻心里会怎么想?卢克不敢思考,不愿意想,更因为,他曾仅仅由于安纳金堕入黑暗面的一句话便生怀疑……绝地和西斯!安纳金会怎么看待他?未来呢?“卢克?你还在吗?ASKY201?”


  “我没有激动,”他过了很久才找回自己的舌头,把声音放得无动于衷去掩盖心乱如麻,“我联系你,是想警告你,还有绝地们,不要轻敌。并且,我想把所知道的一切情报都告诉你,关于帕尔帕廷的秘密,力量,和西斯的——弱点。”


  安纳金和卢克心照不宣地避开了之前那个话题。卢克想,他的父亲也会怀疑他吗?就和他曾经怀疑安纳金的一样?自惭形秽令卢克喉咙像火烧似地。但直到安纳金怀疑他的念想浮上心头,他才觉察到它如此痛苦。但他让痛苦溜走了,因为痛总要屈服于时间紧迫。


  个人情绪统统被放在一边。


  “光明面所陌生的那些知识,我将会向你一一揭示,那些秘密与谬误。”安纳金不知道在未来的时候,会有另一个西斯也对他这样说,但隔着刺啦作响的电子噪音,卢克年轻的声音多少有些格格不入的怪异,仿佛是人工合成似的。“黑暗面的原则是激情:愤怒、绝望、厌恶,一切的欲望都是激情,都是对黑暗面对回应。”卢克简单地归纳了一下,声音骤然变低:“连爱也是。”


  安纳金问道:“爱是对黑暗面对回应?”*


  卢克点点头,随即才觉察到安纳金不可能见到他:“而帕尔帕廷是一位西斯尊主,根据二人法则,一位师父,一位学徒,一个不多一个不少……”


  安纳金突然想,此时此刻如果他真能亲眼见到自己的儿子,该有多好。


  一直以来是他在扮演揭秘的角色,直到如今,卢克的意义乍然体现而出。他很清楚卢克的情报是用什么换来的:它来自某种缺失。安纳金蓦然想起圣殿关于西斯的那些记载,与许多学徒间的小道消息,生命的缺失,肢体改造强化,或者是更邪恶的炼金术。其实,他知道的比卢克想象的要多一些。


  是他这个父亲的失职,他们绝地武士仍然做的不够好。但是,安纳金更清楚,为了保证卢克的出生——为了保证这个穿越黑洞的频率能顺畅流淌,他有什么能做,有什么必须退让。


  卢克或许认为战胜黑暗是最高的目标,因此他根据记忆里的帕尔帕廷的训练,努力总结他的弱点。但安纳金却知道,他心里对素未谋面儿子卢克的爱,对于这段拯救世界未来的希望,远远凌驾于其上。


  而他不会告诉卢克,正如他知道卢克不会把全部计划都告诉他。


  两个天行者家十八岁、十九岁的少年,被这些谜团的挤压着,迅速成长,甚至学会成人世界中复杂糟糕的那一面。


  西斯的信条是:无平静,只有激情。激情生力量,至强为至尊。断纽带,掌控原力。


  卢克颤抖地重复了一遍,第二遍时候他已经不再激动。“这就是西斯的信条,安纳金。而那个预言,在西斯里也有一样的说法,天选之子、西斯救主,他们是同一个人,将拥有巨大力量,给原力带来平衡。这就是帕尔帕廷潜伏在你身边的原因,因为根据预言,你也是西斯的救世主。你将带来平衡。”


  但安纳金沉思了一会儿,卢克等待他的疑问,却听见了他的回答。他开口说了一句绝地的信条:“无需激情,只有平静。”


  一霎那,卢克闭上了眼睛,觉察到那些激情在内心飘荡,炽热而滚烫。安纳金不止说过,他是一个绝地,卢克怀疑过他又相信了他。现在安纳金明白了卢克的警告,他也明确地告诉了卢克自己的选择。但让卢克心直往下沉去的是,这些炽烈情绪全都化作了黑暗面的力量。


  尽管残忍,但爱是对黑暗面的回应。


  卢克听见安纳金说,谢谢你,卢克,我会将一切带回来。他想说:“我知道。”我相信你。我爱你,爸爸。但话未出口,已闪烁在了一片白光里,卢克匆匆调试着通讯器,却仍然只余下一片噪音。


  卢克猛然惊觉,一次次通话的时间越来越短暂,他与安纳金甚至未曾告别。


  明天安纳金很可能就不在此地,而他也将远赴雅雯四号的战场,这个神秘的频率将如何运作?又或许,这一次将是父子二人最后一次通话。


  一切,善恶、光明与黑暗,关乎星辰宇宙,却小到如尘埃芥土,他还会存在吗?





(未完待续)


注释:*来自ep3官小大师父Qui-Gon Jinn的英灵,全文反复出现,当年读的时候让我心头一凉。

**摘录自官方,我自己翻译了一个版本。原文是

Peace is a lie. There is only Passion.

Through Passion,I gain Strength.

Through Strength,I gain Power.

Through Power,I gain Victory.

Through Victory,my Chains are broken.

The Force shall free me.


其他:下一章我有在写,今天能否发,看我手速了。感觉卢克在成长,所以我的风格也就随之成熟化了些。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原力日愉快!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oph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