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开荒者,标准混乱邪恶|代表作《东楼艳史》(bu
万年美攻强强爱好者
属性:太岳粉,申时行粉,大猫粉,獾粉,李德裕粉,墙头史弥远、沈一贯、晁错。

【Star Wars】Frequency 07-08(黑洞频率梗,卢克救爸)

Frequency

   by prophet

        目录:

 第一章+第二章 01-02

 第三章+第四章 03-04

 第五章+第六章 05-06

简介:卢克找爸/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爸爸

其他:无CP





  7


  欧比旺死了。


  安纳金堕入了黑暗面。


  这一切只因为西斯大帝是帕尔帕廷。


  卢克把自己埋在枕头里,沙漠晚上骤降的狂风夹杂着沙砾拍打在窗户上,发出噼啪的声响。卢克却觉得那寒意冷风穿透进了房间,即使他躲在层层的被子里,仍旧通体冰冷。他闭上眼睛,记忆里老本活着的样子浮在眼前,无论是他短发的时候,还是长发的时候,那双湛蓝的宁静的眸子都一样地,充满指引、意味深长注视着他。


  紧接尤达大师的那句话回荡在耳边:死于十八年前,克诺比大师。


  他不知道哪儿出了错,明明之前欧比旺都活了下来。卢克皱起眉头,梳理着他告诉安纳金的情报……他们一起决定去保护帕尔帕廷……卢克打了个寒噤,他现在痛苦地意识到这等于必然的失败——而他还告诉安纳金要阻止那个“诱捕计划”……或许,在过去,绝地长老会仍然执行了这个计划?卢克想到,如果绝地仍然执行了这个计划,他们必然会把极力反对的安纳金排斥在外,而安纳金说过,他是那么地信任帕尔帕廷……


  卢克不敢想下去了,他开始发抖,一种恐怖的罪恶感在胸腔里徘徊。因为结果便是,他亲手把安纳金推向了黑暗面,推向了帕尔帕廷。


  ……他得立刻去告诉安纳金,卢克猛的睁开眼睛,用手背胡乱抹掉脸颊的泪水。一丝丝原力透过寒冷涤荡过他的身体,尤达大师那些刻骨铭心的训练自然而然浮现了上来,释放你的情绪,释放你的一切,拥抱原力。


  他会调查清楚安纳金堕落黑暗面的真相。卢克下定决心,他得赶在中午能和安纳金说上话之前,做点什么。他立刻拿出安纳金传给他的这个银色老旧存储条,现在民间已经不再流通这代型号了,但卢克没有花时间感慨。他连上了全系网络,下载了一个文件补丁,紧接着把它连上了自己房间里的一台数据终端,下一刻,在全息投影屏幕上就出现了一行行,密密麻麻的名单。


  是旧共和国时期,政治军事乃至科学界重要的一批人物。


  卢克一个个核对着,眼睛紧紧搜寻着如今帝国的风云人物。他看到了“副议长Amedda”,而他现在仍然活动在政治板块的头条。一个接着一个,随着窗外的黑夜渐渐泛白,卢克看到了更多今天仍然威名赫赫的人物,塔金总督,他在那个安纳金标注的不起眼姓氏前打了一个勾。等完成整个核对工作之后,卢克检查第二遍的时候打了一个寒噤,他发现这些所留下的人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分布在行政部、科技部、工程兵团……他们遍布各个旧共和国的部门,出现在银河系的每个角落。


  而帕尔帕廷正是这张网络的中心。


  头一次,原本在历史书上谈论的,有些虚无缥缈的,克隆人战争、更替政权这两个短短词语,突然间在卢克眼前变得那么真实,如同一头庞然巨兽,露出了狰狞的爪牙。而卢克突然有种渺小的无力感,他们真的能结束这一切,粉碎这个阴谋吗?


  做或者不做——卢克想,注视着塔图因天边渐渐升起的双日朝霞,希望永远需要沉重的代价。


  “ASKY201,ASKY201……”


  “滴啦……兹……卢克,我听见了。”安纳金稍微被机械转化的声音出现在通讯器的另一端,他急促地说道,“卢克,我得告诉你一个坏消息,那就是我最多只能在塔图因上呆两三天,我收到了圣殿的指令,他们让我尽快赶回科洛桑。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的联系还能有多少次……”


  卢克的心猛的一沉。他听见安纳金继续说:“总之,我们得长话短说。我让你查的东西怎么样了?”


  “是帕尔帕廷。”卢克的声音不响亮,但很清楚。


  “什么?”安纳金说,“信号不太好,我没有……”


  “西斯大帝是帕尔帕廷,”卢克重复了一遍,他有些激动地想跳起来,炎热的沙漠空气蒸腾而上,在脸上烧出两片阴影,“我遇到了尤达大师,他告诉了我真相——欧比旺之前没有和我说清楚的真相……而欧比旺,他、他死了。”


  “什么?”


  卢克眼神有些涣散,抓着通讯器的手指却更加用力:“我们还是没能阻止一切,听着,安纳金,我不知道未来发生了什么……肯定是我们没想到的一个原因,既不是绝地这边的,也不是目前你所遭遇的过去。那个原因让你未来堕落了黑暗,怎么改变都没有用。就算欧比旺他……而且,帕尔帕廷才是那个西斯。我们犯了一个灯下黑的错误!”


  卢克顿了顿,深吸了一口气,只觉得一股委屈漫上心头,安纳金呼吸声从通讯器那边传递过来。“释放你的愤怒。”安纳金忽然说,卢克一听到这句似曾相识的话,突然只觉得眼眶一酸,整个人像泄了气的皮球瘫了下去。


  “爸爸……”


  “卢克,你慢慢说。帕尔帕廷,我知道了,我或许弄错了。”安纳金轻轻摇着头,声音沙哑,他顿了一顿,“但是尤达大师不会欺骗你的。”


  “……我杀人了。”


  “欧比旺的死不是你的错!”安纳金严厉地指出,“或许这是我的错——未来的我,但是,卢克,这不是你的错。”


  即使隔着时光与空气,安纳金仍然能想象出一个红着眼眶的男孩子。他心里一阵抽疼,他的儿子本该可以无忧无虑地长大,现在却背负着如此沉重的负担,安纳金觉得一阵阵说不出的歉疚和焦躁席卷了胸膛。但更令他不安的是,一个更深的阴影像幽灵徘徊在他的上空,未来究竟会发生什么,令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掉入黑暗面?


  即使在卢克的提醒之下……安纳金不敢想了,他定下心神,像是对卢克恳求,更像是对他自己:“我们没时间自怨自艾,卢克。”


  “我知道,”卢克稳定下发抖的声音,慢慢坐回岩石上,“我查了你的名单,仍然还活着的,现在都和帕尔帕廷有紧密的联系。”


  卢克把名字和结果都告诉了安纳金,他们都试图去假装非常平静。但是越过伪装,却有一种命运的紧迫,一种不安,像沉甸甸的石头压在了绝地父子二人的心头。而这根紧绷的绳索在另一头,悬挂着绝地武士团遭到大清洗的命运。


  安纳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堕入黑暗面,更不知道,这个未来,与帕尔帕廷是西斯有没有联系。他希望有,因为如果原因仅是这一个,一旦能解决掉西斯大帝,他就不会堕入黑暗面——或许,最好的结果是他可以改变一切。


  最好是这样,安纳金压下心底隐约的不安,帕尔帕廷真的对他有如此大但影响吗?他转过头,不由地又想起卢克谈到的克隆人战争,按照未来帝国但记载,它就要在今年爆发。但是,这场战争会是在银河系的哪个角落、哪一天打响的第一枪?还给他留下多少时间?他能不能在战争爆发之前,先将帕尔帕廷的问题解决掉?乱七八糟的问题像一锅粥充斥了他的脑海,安纳金收起名单,他不知道的东西太多了。


  “我将告诉圣殿帕尔帕廷的身份。”沉默良久后,安纳金说道。


  卢克凝视着远方蒸腾在沙漠上方的空气,回答道:“尤达大师告诉我,杀死帕尔帕廷是唯一的方法。”


  “好。”安纳金深深吸了口气,只觉得来自圣殿的命令没有哪一刻竟然变得催人地紧急。西斯和绝地,原力的光明面和黑暗面,二者之间本来就是不死不生的关系。他突然迫切地希望假如欧比旺在就好了,他能和第二个人分享这个极度致命的情报,而且,欧比旺杀死过一个西斯,他一定会把这件让人心神不宁的事情处理地更好。


  “你必须要很慎重,绝对不要冲动!安纳金,帕尔帕廷能一直潜伏到最后,几十年来甚至到帝国前夕,连一个绝地大师都没有能够识破他的伪装。你要想一个万全的办法,安纳金,”卢克警告道,“否则,我们将不止失去欧比旺。”


  “我不知道会失去什么,卢克,但我必须去尝试。”安纳金忧心忡忡地说,压下心中不安的阴影,但是,他的师父欧比旺却不知道被长老会派去了何方。


  


  8


  通讯中断的前一刻,安纳金还告诉了卢克圣殿的同辈和其他大师的信息,并请求他去寻找剩下的绝地。


  普罗孔、费鲁斯、希瑞……卢克把这十几个名字默默地记在心里。艳阳在头顶高照着,晒得人昏昏沉沉,但在卢克心里却清醒万分。与过去的联系随时可能中断,而如果安纳金不成功,卢克沉重地思索,下定了一个决心,那么他就要做好准备,去完成尤达大师昨天的嘱托。


  这一场隔着时空,与过去亲人的对话,不知不觉中改变了少年卢克心中原本只想拯救父亲的单纯初衷。他被拉进了一个新的世界,一个接着一个的巨大秘密和谜团之中。而绝地武士的使命就是维持银河系的和平,卢克已经成为了一个绝地。也因此,如果无法拯救安纳金——即使没有办法改变过去,他也必须去履行身为绝地的使命。


  卢克跳上穿梭机,离家越来越近的时候,却因为远远看到的场景皱起了眉头。只见原本是土黄色,蒙着一层沙尘的圆形屋子,竟然莫名地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建筑的外表变得漆黑而一尘不染,一眼望去充满诡异的色彩。卢克心头一紧,跳下穿梭机,欧文叔叔和贝露姨妈去哪儿了?


  过去又改变了…… 卢克暗暗伸手,抓紧了挂在腰带扣上的光剑。


  房子的铁门忽然打开了,一个穿着红色袍子,戴着红色高高面具的人迎面走了上来。


  猝不及防打了个照面的卢克吓了一跳,这是皇帝的禁卫队!他们神秘的模样,他只在全息直播上看到过。皇帝……西斯大帝!而就在他脑子嗡地一声,手上下意识地举起光剑防御的同一刹那,一阵激烈的钻心疼痛穿透一切,刺破了他的大脑。


  卢克咕嘟惨叫了一声,一段段新的记忆凭空在他的脑海中出现——而这一次,卢克只抓住了一些片段,疼痛、绝望、愤怒的负面情绪如同爆裂的岩浆翻滚在胸膛里,卢克竭力想站稳睁开眼睛,为摆脱那些黑暗的情感抓捕,他按照大师说的:去把那些负面情绪统统释放到原力中。


  等卢克跌跌撞撞地往前走了几步,才再度看清了眼前的场景,一道炽热的剑刃正横在眼前,闪耀着刺人的猩红色。


  剑柄握在他又瘦又苍白手中。


  映在猩红色的光芒之后,禁卫队的那名卫兵微微鞠躬,朝他行礼,紧接着侧开了身。


  卢克浑身发冷,脑袋一下子空了,他的光剑是怎么回事…… 它应该是蓝色的,怎么会变成红色?一种不详的焦躁盘旋在心头,紧接着变成狂怒,到底发生了什么?而这股不知所措,在顷刻之间就恶化成了恼怒和恨意——安纳金又做错了什么?立刻释放,释放掉这些负面的情绪,但绝地的严厉教导之间,突然有另一个陌生又熟悉的教导混杂在一起,拥抱你的情感,你只有接受他们,感受狂怒,才能拥有真正的力量。


  卢克猛地收起光剑,嗡嗡声消失不见。但那个慢条斯理而苍老的声音却黏在耳边,钻入他的脑海里,怎么也摆脱不掉。仇恨和怒火是力量的来源,是你强大的根本。但让卢克更为恐惧的,是那黑漆漆的巨大兜帽,无数次闪电刺入身体的疼痛,以及缀在每句话的最后卷起音调的短语——我的徒弟。


  我的徒弟,维洛森……帝国最高指挥官*……维洛森大人,帝国幽灵……


  卢克觉得喘不过气来,科洛桑的绝地圣殿地下是西斯的圣殿,尤达大师他们是否知道这件事情?那是他长大的地方……而塔图因上,还有欧文叔叔、贝露姨妈……卢克心头一阵慌乱,但他看到了。渐渐浮现的记忆里,他看到让他宁愿将自己毁掉的一幕。


  他举起光剑,对准了他的亲人,对准了养育他长大的叔叔和姨妈,能为他对抗着帝国的高压政策,默默保护他的欧文和贝露。


  红色的剑刃伤口没有流血,但卢克只觉得鲜血淋漓。呛人的恐惧化作碎片,而对他自己的仇恨与厌恶冲天而起。


  不过短短一个上午的差别,每一次他和安纳金的通话,都带来无法想象的后果。卢克真正意识到了蝴蝶效应的恐怖力量。而这一次,他站在变得陌生的屋子门口,皇帝的红甲禁卫兵就直挺挺地站着原地等候。四下里,安静地只有远处狂风刮过沙石的声音。


  怨恨,尤其针对自我,是西斯的力量之一。那个声音又说道,卢克看见自己无数次匍匐倒在地板上,在惩罚和训练中失去意识。他教会了他憎恨,以及杀戮。


  兜帽下的那张脸恐怕卢克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曾经看到过很多次,在全息电视上,在科洛桑的皇宫里,在西斯投影仪的另一端,那是皇帝,帕尔帕廷。


  恐惧,无边无际地吞没了他。如同无法战胜的黑夜降临。


  卢克僵硬地挪动脚步走进室内,空空荡荡的台子上摆着一个全息仪,而帕尔帕廷坐在王座上,蓝色的全息投影完整地出现在卢克的眼前。


  他试图去掩盖脸上混乱、震惊、无措的神色,在心里与自己挣扎角力。


  “两天后,回到科洛桑。我有新的任务交给你。”皇帝慢条斯理的声音回荡在了房间里。


  卢克低着头,紧紧握着拳头,把耻辱和一种绝望押回心底。尤达大师的教诲仍然在记忆中翻滚,他还是一名绝地,但另一端更崭新的记忆现身。那段痛苦可怖的回忆中,西斯大帝从年幼开始训练他,为黑暗面俯首称臣。卢克咬紧牙关,但一阵阵仇恨的火焰燃烧了他。他眼前浮现出尤达大师说的话,帕尔帕廷是那个西斯,那个西斯——他的父亲、母亲、欧比旺、银河系……尽数卷入了战争的火焰和死亡的痛苦之中。


  “我们掌握了叛军的踪迹,”帕尔帕廷不紧不慢却让人觉得充满了危险的语调说:“塔金总督需要你,配合抓住那个奥加纳家的小家伙……”


  因为西斯大帝!卢克胸膛里一股仇恨如同毒焰冉冉高升。他不知道为什么是帕尔帕廷得到了他,而不是欧文夫妇——又或许写在过去的答案相当明显,因为绝地武士在那场斗争中,彻底失败。无论是欧比旺,或者尤达大师,任何一个曾经能够秘密地,把他送到塔图因保护起来的绝地,都死去了。


  卢克低头的忍耐,和濒临崩溃的情绪波动,被帕尔帕廷默认为了顺从,他警告道:“不要让我失望,我的徒弟。”


  等全息投影在房间里消失后,卢克猛的打开光剑,狠狠地把那个仪器斩地四分五裂。他觉得满腔的怒火和悲愤无处倾泻,而这种坠落,着燃烧在胸膛里的火焰,让他变得失控而危险。卢克回过神来,忽然收起光剑,整个人靠在桌边,无力地跪倒在了地上。


  是西斯的训练,让他被黑暗面影响了。


  “低估黑暗面的力量,永远不要,”他听见尤达大师的声音说。“对黑暗面的回应,失去自我是。”


  卢克露出惨笑,他竟然成为了帕尔帕廷的徒弟。而这样的情况下,他还能够——去完成绝地的那个使命吗?


  恐怕整个银河系,现在也没有谁比他更加清楚帕尔帕廷的强大。一幕幕西斯大帝训练他战斗的场景,和传授西斯知识的画面栩栩如生,如果要打败帕尔帕廷——他就要找到皇帝的弱点。但卢克更清楚,这几十年来,帕尔帕廷遭受的刺杀数不胜数,甚至也包括流亡银河系的绝地。


  有安纳金刚刚告诉过他那些名字,费鲁斯,还有他不认识的,阿索卡,但却被帕尔帕廷命令去对战。


  而卢克不可能比这些饱经训练的绝地更强大,他更不可能比西斯大帝帕尔帕廷强大,他有什么胜算?


  不,卢克想到,他需要反过来想。他唯一的胜算,就在于他了解帕尔帕廷。


  “西斯尊主之间,必定会互相残杀。”在卢克把那个西斯学徒的脑袋扔在角落边的时候,帕尔帕廷说道,“如果你不够强大,你就会被人杀死。”


  而一抹轻蔑、赞赏的虚假微笑出现在皇帝的脸庞上:“但你重获了我的满意,徒弟。”


(未完待续)

*注解:旧史EU《黑暗帝国》中卢克为了打败黑暗面,在被皇帝复制体捉走后,拜帕尔帕廷为师,加入了黑暗面成为西斯。后来依靠莱娅使用光明原力,两人打败了皇帝。

本来我指望能找到官方给出一个卢克西斯尊主的称号,但是皇帝没给起,只有一个最高指挥官(imperial supreme commander),我这里自己设定叫维洛森(Virelsen),总比Vaderson要好点吧(´・ω・`) 此处at雷神


其他:开坑一时爽,填坑…xxx

评论(16)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oph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