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开荒者,标准混乱邪恶|代表作《东楼艳史》(bu
万年美攻强强爱好者
属性:太岳粉,申时行粉,大猫粉,獾粉,李德裕粉,墙头史弥远、沈一贯、晁错。

【Star Wars】Frequency 03-04(黑洞频率梗,卢克拯救爸爸)

Frequency

   by prophet

目录: 第一章+第二章 01-02

简介:卢克找爸/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爸爸

其他:无CP


  3


  卢克放下手里抱着着一堆泛黄的纸张书本,从怀里掏出一个Pad,大汗淋漓地坐了下来。他连上通讯后,就听见对面传来焦急的声音:“……这里是ASKY201,ASKY201,卢克,你在吗?”


  “我到了!”卢克赶忙把通讯器搁下,擦了擦头顶的汗水。


  “你可真及时赶上,”对面急躁地抱怨了一声,“你拿到那个绝地叛乱的资料了吗?”


  “我得先帮叔叔姨妈干完早上的活,”卢克解释道,“我今天把全息网上能找到的资料和家里所有的历史书、杂志都带过来了……”


  “所以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绝地为什么会——消失?”


  卢克晃了晃头,翻开第一本书。他想起昨天安纳金告诉自己“我是个绝地”之后,他第一反应是“开什么玩笑”,毕竟绝地是出了名的冷漠无情,目前为止,他可一点也没觉得自己的父亲是那样的性格。第二个反应是这几十年里他都被欺骗了,“他们告诉我你是个很好的飞行员?!”卢克叫了起来。而安纳金则停顿了一会儿,有点古怪又得意地说:“我的飞行确实是银河系数一数二的。”


  直到他回过神来,走回家里的路上时,他才模模糊糊地有些反应过来为什么欧文叔叔对此守口如瓶,没告诉他这个消息。


  “在以杜库伯爵和贸易联盟主导的分裂主义势力日渐猖狂之下,旧共和国被卷入了一场惨烈残酷的战争中。叛乱分子从一个星区流窜到到另一个星区,煽动了不少星球加入分裂主义的伪独立联邦。共和国被迫组建了克隆人军队仓促应战,但是,这个长达三年的战争中,原本作为共和国和平力量的绝地武士团却产生了贰心,他们试图刺杀当时的参议长而进一步夺取共和国的大权力,幸而这一阴谋被挫败。在议会裁决后,整个绝地武士团被叛国罪处刑……”


  “嘿,你还在吗?”卢克读了一段之后,只听见安纳金细微沉重的呼吸声,心头觉得有些沉甸甸的。


  “只有这点了?”


  “呃,关于绝地叛乱的资料确实只有这点,”卢克回答,“那些都是绝密文档,就算去首都科洛桑或许也搞不到。这本书是帝国刚诞生时候印刷的,现在的全息网上早就都删的干干净净了。”


  他总算搞懂了为什么家里人都瞒着他——因为帝国对绝地的大清洗。而如果让别人知道他是一个绝地的儿子,恐怕也得被拉去劳改营做苦役,运气不好或许就会丢了命。


  欧文他们是在保护他。


  “另一本书上怎么说?”安纳金问道,“把你的资料统统都告诉我。”


  “好吧,”卢克依言照做了。等他念道:“……曾经是绝地长老会的四名成员策划了这起刺杀行动,不过,在这之后,伟大的皇帝像民众保证,会让每一个绝地都依法伏诛,”这段话的时候,安纳金忽然打断了他,语气有些颤抖,说不出是慌乱还是愤怒的问道:“暂停一下,现在还有绝地活着吗?”


  “爸爸,银河系都认为绝地都只是传说。我从没见到过哪一个,好吧,你是头一个。我也没从新闻中见到过,连名字都没听过。”


  “你说我死在了帝国1年?就是大清洗那年?那欧比旺呢?”


  “欧比旺是谁?”卢克问。


  “欧比旺肯诺比。”安纳金干脆地报出了全名,心里的慌乱像蚂蚁一样乱糟糟的,刚刚失去施密的内心痛苦像是又全部燃烧回来了,他又马不停蹄地补充了好几个长老会最著名的,银河系每一个人都该知道的名字,“梅斯云度?尤达大师?”


  就和“瞧见”了母亲受苦的预知梦一样,安纳金一想到那可怕的“大清洗”未来,想到他们或许将发生在师父欧比旺的身上,就觉得几天前那种失去一切的恐惧又倒流了回来。


  “没有……这些我一个都没有听过,”卢克说,“我不认识什么欧比旺,不过,我倒是认识一个本克诺比。”


  “什么?”安纳金愣了一下。


  “他是一个疯疯癫癫的沙漠流浪汉,欧文叔叔让我别接近他。欧比旺是谁?”卢克发问道,“你的好朋友?”


  “我的师父。”


  “噢……噢!”卢克终于想起来自己的老爹是个绝地,“虽然欧文叔叔不喜欢老伙计本,但我觉得他对我很好——你说他会不会就是欧比旺肯诺比?”


  卢克整个脑袋都已经下意识地往阴谋论上靠拢了。躲避大清洗的话,隐名埋姓真的最正常不过了,全息影视剧里都这么演的。


  安纳金刚想说不,“以欧比旺的性格……”他无法想象对方会变得疯疯癫癫,甚至在塔图因上流浪的样子。但是,他内心又更希望欧比旺能活下来。他已经全都相信卢克说的未来了。


  “卢克,你继续念。”


  “噢,好。”


  安纳金深吸了口气,听见自己未来的儿子的声音:“……新生的帝国会在他们的带领下,走出旧共和国的战乱、腐败与民不聊生,领着银河系的生灵们走向辉煌……”


  安纳金紧紧抓着手里的通讯器,越是听卢克读,心中的后悔情绪和新的担忧一寸寸浮现起来。


  昨天赶到塔图因的时候,他依旧晚了一步,在安葬了母亲后,他把自己关到这个曾经的小小仓库里,整个人陷入近似毁灭性的绝望焦躁中。为此,当屋中一个角落传来一阵阵不明声音时候,他其实非常烦躁愤怒。不过现在,安纳金几乎要感谢卢克天行者的出现,至少他带来的另一个“灾难性消息”,把他从个人恩怨的负面情绪中解放了出来。


  他让卢克找出一切资料,但是在两个人几乎绞尽脑汁后,却发现知道的消息少得可怜。帝国的高压政策下全息网上所有关于那三年的资料都被各种审查制度封锁了,书上语焉不详,而塔图因太偏远了,卢克几乎没有可能去帝国档案馆里拿到他急需的那些资料。


  “我得知道是怎么发生的,卢克,你得帮我。”安纳金说,“我必须阻止它。”


  卢克或许还没理解安纳金为什么如此固执,他不知道安纳金刚刚失去了最重要的人。但对于父亲如此坚定而充满正义感,卢克依然忍不住赶到欢欣和高兴,尽管现在的安纳金只比他大了一岁。


  他是个绝地!绝地……卢克摸了摸头发,手指在PAD上方敲敲点点,一个半环形的屏幕正浮现在空气里。上面写着“距离帝国日还有27天,皇帝陛下帕尔帕廷即将出席……”


  “或许我能去问经历过的当事人。可是欧文叔叔一直不愿意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卢克解释。“他们认为我还小。”


  而来自安纳金的回答忽然中断在一半的地方,卢克只来得及听到半句:“试试……欧比旺……”信号就突然完全消失了。


  卢克愣了一会儿,手中的通讯器光芒消失,只余下一些余热。和昨天一样,这个频率的连接开始的突然,而中断的也很突然。任凭他之后如何呼叫,都没有得到过一丁点回应。


  或许是量子什么的缘故?卢克眼前只有这个解释了,他又想起安纳金最后一句话。


  找老伙计本吗?他会是那个克诺比吗?


  4


  夜晚卢克打开灯,蓦地站在房间门口一动不动,盯着眼前自己卧室里的小台子。他忽然有些口干舌燥,觉得一股呛人的味道从喉咙口钻上来。台子上摆着好几个相架,而他可以保证早上离开的时候上面是空空如也的。


  这几个都相片里是一个年轻美丽的黑发女人抱着他,有站着,有坐着的微笑,这几张明显是不同年份拍的,从婴儿到三四岁的儿童——卢克虽然不知道那个人是谁,至少还能把自己认出来。


  一个诡异的念头击中了他——这是——紧接着卢克的脑袋就眩晕了起来,一段陌生又熟悉的记忆忽然浮现起来。“妈妈……”他喃喃地叫着,整个人就仿佛一艘小舟一下子被卷入到了汪洋之中。


  在这段突然冒出来,仿佛凭空出现的记忆里,卢克看见自己被一位温柔的母亲带在身边养大,他看见一段从未曾经历过的时刻——帕德梅,妈妈——紧接着卢克看到了有一些断断续续的,是他只在海港零星传闻里有的片段。


  义军联盟,母亲温柔的摇篮曲,碎片的孩提记忆,喧嚣的火焰。卢克的脸庞上无声地流淌着泪水。


  直到帕德梅在自己四岁的时候被帝国追杀而亡,在这之前,他被秘密地护送到塔图因,由叔叔姨妈暗中抚养。


  他擦掉了泪水,心里砰砰直跳地走到桌前。卢克小心翼翼地举起相片,他一直幻想过自己的母亲是什么样的,她由多么温柔美丽,头发与眼睛是什么颜色。欧文只知道他爸爸的一些事情,而关于他妈妈几乎从没有过什么消息。而现在,即使只是看着这些老旧的相片,卢克突然觉得自己非常幸福。


  他的指尖触摸了一下照片镜框的保护玻璃。


  尽管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但是,历史被改变了。他的妈妈没有死于帝国1年,而是活下来领导着义军联盟的行动,反抗帝国的独裁统治。


  卢克沉思着,一定是他与安纳金的话产生了某种作用。至少安纳金知道未来绝地是刺杀参议长才被判处叛国,而后者,则成为了帕尔帕廷皇帝。那么当安纳金弄明白为什么绝地要“刺杀”参议长的时候,就或许能干涉事件的发生——或者至少,做好准备。


  “爸爸呢?”


  卢克猛地想到了安纳金,心跳砰砰起来,如果妈妈没有死去,安纳金会不会也活到了他的出生?他立刻竭尽全力地去回忆,寻找哪怕一丁点片段。几分钟后,卢克颓然地睁开了眼睛。


  什么都没有,一丁点儿关于安纳金的容貌或触碰的回忆碎片都没有。


  卢克坐在床边,紧紧抱住了脑袋,一股失望和酸涩的感觉冲上他的胸口,他握住拳头重重地锤了一下柜子。这不够,安纳金还是死了——可是,他想要救下自己的父亲!


  上午安纳金的提议又冒回脑袋里,卢克喃喃地重复了一个陌生的名字:欧比旺?


  和欧文叔叔解释了一下后,卢克抓紧事件完成了下午的农务,在傍晚四点的时候,做好准备,戴上一件棕色的厚外袍,溜出了家门。


  卢克心里有了想法,根据他曾经的经验,要找到本——或者是欧比旺克诺比——第一个要去的就是不远处海港的几处酒吧,其余的地方卢克也知道,包括沙漠上的一座偏远小屋。


  和帕德梅的记忆大多停留在温暖的画面里,以及少数的战争场面匆匆忙忙,布满紧张的气氛。“卢克,”仿佛还能记忆里听到妈妈呼唤着他,卢克在飞车上露出一丝微笑。而这些多出来的记忆里,他从来没有听到过“欧比旺”这个名字。


  卢克不确定“欧比旺”是不是“本”,但他怀抱着一丝希望走进了一家酒吧。


  在被第三家酒吧扔出来后,卢克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拍打着衣服上的沙尘。一双脚步停留在了他的眼前,而原本角落里一些不怀好意的目光都转走了。


  “卢克,”卢克抬起头,看见老本正带着一丝微笑看着他。


  “本!”他惊喜地叫到,随机看了看四周,似乎有点太大声了。“见到你太好——咦?本,你留了长发?”


  卢克好奇地看见脱下兜帽后,本垂过肩膀的头发,金色的发丝中夹杂着灰色。脑海里一个画面刹那闪过,他好像见过相似的,但更年轻的本。


  本的眉毛微微一动,露出一丝惊讶:“我的头发?好几年都一直如此的。不过,卢克,你为什么来这儿找我?”


  “关于一些事情,”卢克脸色严肃起来,他想了想,提议道:“本,我们去你的地方说吧。”


  对方点了点头,在卢克转过头去后,他的脸上露出了一种细微的怀念和哀伤。原力滚烫起来,似乎在告诉他什么。


  “我想知道我爸爸的事情。”卢克开门见山地说。


  本沉默了一会儿,他的蓝眼睛里闪过怀念的色彩:“你的父亲是安纳金天行者,他在帝国一年那次战争里去世了。”


  “这些我知道。”卢克想,他觉得自己必须要告诉本一些震撼的消息:“我还知道——安纳金不仅仅是最棒的飞行员,他还是一名绝地武士。”


  果然,在扔下了这个重磅炸弹后。卢克看到本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


  他屏住了呼吸,本会告诉他吗?他会告诉他什么?


  “你怎么知道的?”过了一会儿,本开口了,他问的又快又安静。


  卢克觉察到他双拳握在了膝盖上。他解释道:“我知道了——因为,呃,这确实比较麻烦——”他苦恼起来,该告诉本他是亲自和二十年前的爸爸在无线电波上同频率通话了吗?这可不成,这听上去扯极了。“我希望你不要问。”最后卢克只好小声地说。


  本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目光仿佛能刺透人心。


  卢克有些心虚地低下了头。


  “安纳金,是绝地武士,他曾是——”卢克听见对方说,急切地抬起了头:“但他和我们不一样,他是天选之子。”


  卢克瞪大了眼睛:“天选之子?”


  本苦涩地抿了抿嘴唇:“他曾经是圣殿最杰出的绝地武士,而且,也是银河系的传说与希望。但是……”


  卢克的心骤然沉了下去,一般来说,这个转这后面,会有非常不好的事情。


  “这个故事非常复杂。”本忽然收住了话头。卢克心里大叫不好,他可不想在被“你还太小,不够知道这些”糊弄过去,他打断了对方的话,插嘴道:“是不是和克隆人战争有关系?”


  本的脸上第二次露出惊讶的神色。


  “我是说——克隆人叛乱,然后共和国解体,帕尔帕廷皇帝建立了帝国。这一切是不是有联系的?”卢克越说越激动,他忍不住把安纳金的那个猜测问出了口:“你也是一个绝地吗?”


  他没敢问本是不是欧比旺,他不应该知道这个名字,不然可就太诡异了。


  而且,假如本并不是欧比旺,或者是和卢克又不同的想法,万一被他觉察到那台通讯技术,可就完蛋了。


  卢克咬了下嘴唇,心跳紧张起来,如果——本承认了,他是不是就离拯救爸爸更近了一步?


  而在这安静的几分钟里,本像是想通了什么,叹了口气。他站起来,走到后面的橱柜里,卢克的目光紧紧地粘着他。紧接着,他看到本取出了一把三四十厘米长的金属器械。


  本把它递给了卢克,他直视着卢克的眼睛,点了点头:“我是一名绝地。”


  他温暖的目光让卢克松了口气,紧接着一下子兴奋起来。是真的!本是一名绝地,而他潜伏在塔图因星球,一定是为了躲避追杀,保护自己。


  就在心思电转之间,本坐回了卢克身边:“关于你父亲,有一些事情你必须知道……”


  接着,本告诉了卢克,安纳金是如何加入圣殿,以及那个原力平衡的预言,到最后,绝地长老会决定,动用克隆人军队对分裂主义进行大围剿的时候。


  最初是安纳金发现的不对劲,安纳金提醒了他们,帕尔帕廷周围很可能有那个长老会一直在寻找的西斯。但是,出于种种原因和误会,他们错过了最佳的时机。


  “但是,安纳金背叛了绝地武士团,加入了黑暗阵营。”


  卢克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他大叫道:“这不可能!”


  绝对,不可能!



(未完待续)

果然还是这种脑洞文写的爽!!!圣诞贺礼

两章一更吧,反正某某在催我应该不会坑。诚邀朋友们开脑洞和我讨论接下来的剧情!(我是耶米。)

当然。。欢迎催更。。。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oph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