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开荒者,标准混乱邪恶|代表作《东楼艳史》(bu
万年美攻强强爱好者
属性:太岳粉,申时行粉,大猫粉,獾粉,李德裕粉,墙头史弥远、沈一贯、晁错。

【Star Wars】Frequency 05-06(黑洞频率梗,卢克拯救爸爸)

Frequency

   by prophet

目录:

 第一章+第二章 01-02

 第二章+第三章03-04

简介:卢克找爸/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爸爸

其他:无CP


  5


  卢克浑浑噩噩地走向老地方,他昨天回来后就整个人心不在焉,还被婶婶说了几句。他坐在岩石的阴影里,盯着眼前的机器,过了几秒,才伸手按下了第一个按钮,调试起来。


  安纳金,他的爸爸,真的会是一个背叛者?


  卢克的手指都在隐隐发颤,他回忆起本只是沉默地垂下头,接着低声告诉他,这把光剑是他父亲的遗物。卢克盯着他垂在耳边的头发,脑子里乱成了一锅粥。


  “滴——滋啦——滋啦——”拿在手里的通讯器发出了搜寻信号的声音。


  「“我得知道是怎么发生的,卢克,你得帮我。”安纳金说,“我必须阻止它。”」


  卢克闭上眼睛,耳边响起父亲掷地有声的话语。他不相信这样一个充满正义和坚定信念的人会堕入黑暗,背叛绝地——他不相信!而且那是他的父亲,他提到绝地的骄傲语气,和那些灾难降临的恐慌,让卢克不容错辨地就知道,绝地武士团是安纳金的信仰。


  “卢克,卢克——”


  回过神来的时候,卢克意识到手里的通讯器已经接通了,安纳金在那头大喊着。


  他赶忙应达道:“噢,是我,ASKY201,安纳金。”


  “你问到了什么吗?”安纳金迫切地打断了他。


  “我——”卢克猛的想起昨天发生的所有事情,一股气闷在了胸口。“我看到了我妈妈的照片。”


  “噢?噢!”安纳金愣了一下,不知为何有些古怪地扭捏了起来,“她是——什么样子的?她叫什么?不过,什么叫做你看到了你妈妈的照片?”


  卢克只好一个个回答,梳理起来:“事情是这样的,在我们谈话之后,我回到家里就发现,我的床柜上凭空出现了她的照片,里面是她抱着婴儿时期的我……”


  安纳金嗯了一声,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凭空?你是说原来没有的,但是却改变了?”


  “我觉得我们在一条时间线上,安纳金,”卢克说,“我告诉了你之后,你的行动就会改变过去——而且,妈妈活到了我四岁的时候,我突然有了和她相处的记忆。”


  这件事情一说出来,就让通讯器两端的人,一个十八岁、一个十九岁的少年,都情不自禁重重吸了口气。


  安纳金第一个镇定下来,声音还带点发抖地说:“我知道了。”他真的能改变未来——而且,他能改变他儿子的未来。这意味着,如果他能阻止那些事——绝地圣殿的毁灭,和共和国的解体,他就能改变卢克现在正躲藏在银河系偏远的塔图因星球上开农场的现状。


  “如果我能改变——未来,你的过去,”安纳金说,带有一点自言自语,“那么,我应该做些什么?”他在房间里来回走着,声音时轻时响:“而且,绝地圣殿几千年的历史,那么多大师,是决不可能轻易被敌人消灭的,一定是未来,有人从内部瓦解了它……”他这两天想了很多,如果卢克说的是真的,绝地圣殿的恐怕是另外几个问题真正的根源。换一个角度想,绝地的消亡,带来了什么……卢克所说的未来里,谁获得了最大的好处?


  卢克张开了嘴,但是欧比旺那句“他背叛了绝地”却萦绕在耳朵边。他又能做些什么?如果他爸爸——不,卢克反过来想,或许是安纳金被所有人误会了?


  “安纳金,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卢克说。


  “没有问题。”安纳金抓着头发答应道。他需要情报,他需要卢克来自未来的关键提示,但是,他在塔图因停留不了多久,最多一周,不,最多三天。欧比旺还在追查那个危险刺客的消息。而他要怎么在三天之内找到真相?


  “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要加入黑暗阵营。”


  这个要求让安纳金愣住了,他停顿了好几秒,紧接着艰难地说:“我——加入黑暗面?等一等,卢克,”他突然意识到了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今天卢克变得有些变扭和疏远,“我——我背叛了绝地?在未来?”


  “不,安纳金,”卢克立刻阻止道,“我相信你被误会了。”


  “我——”


  “安纳金——”卢克叫道,他清脆的声音奇迹般地抚平了安纳金一瞬间的发抖、失控和狂躁:“或许是本误会了你!”


  “……你找了欧比旺?”


  “我没有问他是不是欧比旺,”卢克突然想起来他倒忘了这件事情,“但是,他给我看了你的光剑。”卢克噼里啪啦地说了下去:“而且,他头发变长了,到了肩膀。不过,本说了一件事情,我觉得应该很有用,他说,我们本来是有机会阻止帕尔帕廷的……”


  安纳金打断了他:“帕尔帕廷?席夫·帕尔帕廷?”


  “呃,”卢克愣了一下,他从没有听到人提起帕尔帕廷皇帝的名字,“皇帝的名字叫做席夫?”


  “确实,”安纳金说,“建立帝国后他成了皇帝,看来,问题就在帕尔帕廷身边的人上。”


  “会不会是皇帝本人……”卢克没敢说下去,叔叔和婶婶都不怎么让他看官方频道,但是,他对于全息电视中皇帝一身黑袍的威严形象,还是很有畏惧的。过几天就是帝国日庆典了,听说,深居简出的皇帝也会出现在现场。


  “不会的,”安纳金摇着头,又补充道:“帕尔帕廷是一个普通的纳布政客,而且,因为纳布危机事件,我们认识了对方,他和我私交很好。”


  在安纳金心里,他是信任帕尔帕廷的。


  “噢,”卢克有点古怪地想,想不到自己爸爸和皇帝关系也很好,那岂不是说,他差点也可以认识皇帝,坐上那些军舰和豪华飞艇环游帝国了?但是,帕尔帕廷身边的某个人陷害了自己的父亲,让绝地武士团覆灭。卢克握紧了手,不管怎么说,安纳金背叛绝地投入黑暗面的事情都更加可疑了。


  “卢克,你是不是告诉过我,我放机械的那间屋子没有人去过?”


  “是的,十几年都没人去过,”卢克愣了一下,有点疑惑为什么安纳金要问这个。“欧文叔叔不喜欢那儿。”


  “我会把共和国所有重要人物的名单,整理好,放在角落里。你回去就去翻找一下。”安纳金说,“然后和现在帝国重要人物的名单核对一下,看看有哪些还在。这些人中,很可能就有我们要找的人!”


  卢克恍然大悟,他情不自禁地钦佩起安纳金来,原本的一切怀疑和犹豫,在对父亲的崇拜和信任下,立刻都一扫而空了。


  “一旦确认了是谁,我们就能改变一切。”安纳金说,他握紧了拳头,“你,我,甚至包括绝地,共和国。”


  安纳金是天选之子,又接受圣殿的培养,怎么会去加入黑暗面。他觉得这个想法都令他恐慌,卢克只是听到了欧比旺的说法,是不是他被别的人陷害了?但是什么陷害,会让欧比旺也中计呢?


  安纳金忽然觉得不敢多想了,仿佛有一道怀疑的深渊在眼前裂开了细缝,他和欧比旺之间的关系或许远远称不上无话不说,但却比普通的师徒的纽带要亲密。安纳金一想到欧比旺不信任他,就觉得胸口一窒。  


  “你刚刚说,欧比旺给了你我的光剑?”安纳金又问道。


  卢克轻轻点了点头,紧接着他意识到安纳金看不到他:“是的,一把绝地武士的光剑。”他回忆起本陷入哀伤的神色。


  “欧比旺是怎么拿到它的?”安纳金紧张地问,光剑是绝地武士的生命,但是他和欧比旺经常出意外,掉光剑,或许着不能说吗什么。


  “他说,他是从一个西斯手里拿走的。”卢克老老实实回答,“安纳金,什么,是西斯?”


  不知道为什么,安纳金忽然很久很久没有说话。吓得卢克以为通话断了,不停地呼喊着“ASKY201”。


  一开始,卢克的回答让安纳金愣了一下,紧接着,他整个人如堕冰窖。


  欧比旺从一个西斯手中拿走了光剑……欧比旺肯定他堕入了黑暗面……是巧合吗?或者,原因只有一个。安纳金开始双手开始发颤,他告诉自己,或许还有其他的可能,或许是他被西斯抢走了光剑,或许欧比旺只是听说了,但是一个可能性却在他脑子里生根发芽,挥之不去——他真的堕入了黑暗面,并且,欧比旺亲眼见到了他,因为,很有可能,他还杀死了安纳金。


  仅仅是这个可能性,安纳金就觉得虚空中一些东西碎裂了开来。但他更清醒的是,如果这件事已经给现在的他带来痛苦,那么给未来那个欧比旺带来的痛苦,只会更多。


  他的师父……绝地,安纳金突然毛骨悚然地意识到,这还解释了欧比旺为什么会守在塔图因。


  “安纳金……安纳金……”


  卢克的呼喊把安纳金拉回来现实,他深吸了口气,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一定不会重蹈覆辙。




  


  6


  卢克拿着手电筒和铲子,飞快地跑向沙漠远处偏僻的一处沙尘掩埋的建筑群。那里是二十年前居住的地方,但是因为沙化日益严重,所以居民们都陆陆续续迁出了那片区域。在卢克推开一扇门,往地下走去时,脑海里却还是安纳金上午时候的那段话。


  “西斯,是绝地武士的敌人。”他喊了很久之后,卢克终于重新听见了安纳金沙哑的声音。


  绝地和西斯之间的斗争持续了不知道多少万年,从文明诞生开始,就存在了。曾经好几度西斯建立了帝国,掌控了银河系。但是他们作为原力的黑暗面,残暴而邪恶,给银河系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安纳金说的这些闻所未闻的隐秘都颠覆了卢克的认知。三天之前,绝地武士这个单词对他来说还是零星的传说,而现在,他的世界都因为这场相隔了二十年的通话,已经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被改变了了。


  西斯、原力、绝地、阴谋……


  隐隐约约地,卢克觉得自己像行走在钢丝上的蚂蚁。


  绝地,是原力的光明面,带来和平、稳定。而西斯,就是原力的黑暗面。安纳金告诉他。


  卢克喃喃地重复着:“西斯?”


  他拿着手电筒照亮了混乱的屋子里,判断了一下方向后,卢克小心翼翼地走到安纳金说的那个角落,正是一个积满了灰尘的壁炉。


  卢克挖了半天,找到了一个黑色的铁锈罐子里,打开来,就是安纳金放的一块存储盘。卢克捏着这块存储卡,上面是他和安纳金的希望。


  唯一会想让绝地武士团覆灭的,只有西斯,安纳金之前总结道。而这个西斯,就在帕尔帕廷皇帝身边,他被人控制了。


  卢克暗暗希望,全息网络上,有足够的资料还公开着。


  就在卢克站起来的一刹那,他突然觉得脑袋一晕,接着所有的记忆都开始不由自主地从脑海深处挖了出来。卢克抱住了头,太疼了,他需要人来缓解——不知怎么,他突然接触到了一股温和的力量,紧接着它们拥抱了他,就仿佛母体轻轻的抱住了他,一下子让疼痛消失的无影无踪。


  卢克睁大了瞪大了眼睛,他多出的记忆碎片里,出现了一个样貌奇特的绿色小人,而他偶尔会出现在塔图因,教导卢克一些原力的知识。


  “大师——尤达?”卢克喊出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原力正流淌着他,而这感觉古怪,但亲切之际。


  卢克的心脏砰砰跳了起来,尤达大师是一位绝地大师,而他把绝地的技艺传授给了自己。这些记忆简直如同一场梦,之前他还在羡慕安纳金是绝地武士,转眼他就突然也成为了一名绝地,卢克明明白白地记得,他是怎么背着尤达大师在水潭里跳来跳去的……现在他已经认识了三个绝地,安纳金,尤达大师,和欧比旺。卢克突然想起来,他还需要问问本,他究竟是不是欧比旺。


  什么时候去呢?尤达大师的一句话浮上心头:“做到,或者别去做,没有试一试。”


  卢克打开门,先往他记忆里的老本那个住所走去。


  没多久,他就找到了。但打开门后,卢克只看到了一个矮小的绿色身影:“尤达大师!”


  尤达大师点了点头,“卢克,确实到了,今天的时候。”让他进了门。卢克愣了一会儿,尤达大师古里古怪的说话方式,对他来说仿佛已经非常习惯自然了似的。紧接着,卢克就从新的记忆里想起来,这里也是尤达的住处。


  “等一等,本呢?”


  尤达大师在床边盘腿坐下了,惊讶地看了他一眼:“本?”


  “本——克诺比。”卢克想了想说,“他也是一名绝地。”


  “从没有听说过,我。”尤达大师摇了摇头。“一个克诺比,我认识。”


  他的回答让卢克呆了片刻,紧接着一股冷汗顺着脊背冒了上来。本并不在塔图因,却变成了尤达大师。但是卢克的记忆里过去与本相处那些画面还栩栩如生——“是我,本·克诺比”,他想起来那个熟悉的声音镇定的开场白。难倒,这些都仅仅存在于这一次安纳金改变了历史前,只是他“过去”的那些记忆?不过,为什么本会消失?现在克诺比又在哪里?


  面对卢克不知所措瞪大的眼睛,尤达大师解释道:“死亡于十八年前,克诺比大师。”


  这不对劲!


  卢克真正意义上吓坏了,整个人陷入慌乱、茫然之中。他的目光下意识地停留在尤达大师身上,渴望哪怕一丁点的解释。就在昨天,他还和本亲口谈过话!怎么突然地,本就死在了十八年前?……也在他出生那一年?


  难倒欧比旺和本是两个人?不,尤达大师说,他只认识一个叫做克诺比的绝地。卢克的大脑充满了问题。尽管,他和本的接触仅仅停留在简短的交谈,次数也并不多。但卢克的心里已经知道,他就是那个暗中守护卢克的绝地。而且,就在昨天他还给卢克看了安纳金的光剑。


  “告诉你真相,今日到了时候。”尤达大师微微点头,他灰白的发丝贴在深刻的皱纹上。


  听到他的这句话,卢克心中不知怎么陡然浮现出不详的感受。尤达大师毫无起伏地说:“被达斯·西迪厄斯杀死,欧比旺克诺比大师。同一年瓦解,共和国。倒塌,绝地圣殿。”


  “我的父亲呢?”卢克脱口而出。


  “……无力阻止,我们。堕入黑暗面,安纳金天行者。不再是天选之子。”


  卢克咬住嘴唇,低着头。尤达大师或许会以为他在抗拒,但是卢克却在忍住颤抖和大喊……为什么会这样?他有点崩溃的想,上午他告诉了安纳金什么?把一切变成了这样?


  明明之前,他和安纳金拯救了妈妈,一切都在往好的一面发展的。


  “那个西斯……是谁?”卢克握紧了拳头,他的怀里还有那张存储卡,没有检查出来的名单。


  尤达大师锐利的眼神盯着他,“释放到原力,你的愤怒必须。卢克。”


  卢克抬起了头,他让原力冲刷了自己。但是这一次,卢克觉察到那个力量尽管带走了他的怒火,却留下了暴躁和不安的种子。过了一会儿,尤达大师轻轻地说,“皇帝,帕尔帕廷。”


  如果卢克更安静些,或许能从尤达大师的语调里读出一丝叹息。但这句话,现在只变成了压垮他最后一根稻草。


  ……他告诉安纳金,帕尔帕廷本来是有机会被阻止的……安纳金告诉他,那个西斯一定在帕尔帕廷身边……而且绝地长老会都接触过帕尔帕廷,安纳金上午的保证突然跳跃出来,盘旋在耳朵边,作为一个西斯不可能这么明目张胆地出现在万众瞩目的地方。紧接着更深的一个思绪抓住了他,而如果长老会的大师,都无法识破帕尔帕廷,更何况当时一心想要保护对方的安纳金……


  “唯一的生机,杀死帕尔帕廷。”卢克觉得眼前发晕,他低着头,听见尤达大师的声音穿过迷雾。卢克深吸了口气,想让慌张和悲愤释放到原力里。


  尤达大师正看着他,目光悠远而刺透人心,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紧接着尤达大师抬起手,递给了他一把光剑,但是,这和昨天欧比旺给他的并不是同一把。


  “克诺比大师的光剑,”尤达大师沉沉说,“这是。属于你,现在开始。”


  卢克心底一抖,仿佛被这句沉甸甸的话语中的力量举起来,轻飘飘地推上了云端。一种可怕的罪恶感像雷电一般袭击了他,克诺比,脑海里一个声音喊着,欧比旺克诺比,他是因为他和安纳金导致的那些改变而死的。他必须做些什么。


  “我需要做些什么?”卢克轻声问道。


  “完全准备好,你还没有。”尤达大师说。


  卢克没有说话,他穿过沙漠的时候也很沉默,但僵硬的步伐却不知怎么越走越快。卢克开着飞车穿越沙尘,头顶炎炎的烈日却变成了寒冷的冰块,把他整个往下压去——他们弄错了!真正的西斯是帕尔帕廷。回到家的时候,婶婶在厨房忙碌着,而卢克浑浑噩噩地走到卧室。推开门,却呆在了门口。


  桌上冷冷清清,之前帕德梅抱着他的几个相框,仿佛是一场梦。




(未完待续)


其他:Jingle bells~ 圣诞快乐!

欢迎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和吐槽噢。

评论(16)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ophet | Powered by LOFTER